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时间:2020-02-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清河经济开发区

今年春节以来,大家还没等到春暖花开的喜悦,严峻的挑战便摆到了面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一开始,河北省清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服务本色,24小时全天守候,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宣传先行,周密部署早防控

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的公告》,并通过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张贴通告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告知群众。对返岗上班同志、窗口工作人员提出具体防控要求,增强办事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在政务大厅门口,疫情防控的宣传展架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同时,将前来办事的群众引导到前台的体温监测点,为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并要求其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办事窗口。

服务创新,在线审批不打烊

调整工作模式,提倡“不见面”审批,紧急事件网上办、预约办,一般事件暂缓办,并公布各部门咨询电话,加强电话值守,科学引导群众“线上”办事。依托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电话预约办理以及微信视频指导等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有效避免了聚集办事,杜绝了交叉感染。

2月4日上午,一位办事群众打来电话咨询简易注销怎么办,2019年底,考虑不再经营的王胤淘决定把自己名下的清河县玲洋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注销,条件符合可以申请简易注销,在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提交公示,公示结束后按规定必须在2020年2月6日前办理注销,谁知道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疫情使其居住的小区出入不便,他便打来电话咨询如何办理。

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告知他可以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开发区审批局邮箱,并连接微信视频指导他填写表格。十分钟后,王胤淘便接到业务已经办理完成的通知,并承诺在疫情结束后将纸质材料补交齐全。疫情无情人有情,街道阻断,办事的渠道不阻断,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两不误”。

“送货上门”,一对一窗口前移

针对对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上下游产业及新上投资建设的省市重点项目规划开工涉及审批的事项,清河经济开发区审批局抽调业务素质强、办事流程熟的4名工作人员为专办员,企业线上沟通或电话预约后,专办员上门服务。由于某些事项资料繁多,流程复杂,又赶上疫情肆虐出门不便,为了解决实际问题,开发区审批局政务窗口“前移”,把政务服务“送上门”,一对一服务企业,进一步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责任在肩,冲锋一线不断层

按照开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开发区审批局所有同事都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认认真真履行属于自己的职责,只为能够早日看到政务大厅再次人来人往,工作人员也可以摘下口罩,面对面地问候前来办事的群众一声:“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