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发布应对疫情便企措施十条

时间:2020-02-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清河经济开发区

为积极发挥开发区内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河北省清河经济开发区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完善工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具体措施十条。内容如下:

一、调整工作模式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月3日起,暂停窗口办理政务服务,全面推进“网上审批”“承诺审批”,做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

二、提倡智能办理

(一)网上办理路径。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http://www.hbzwfw.gov.cn/),可按业务办理部门等分类查找所需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了解该事项的操作规程,点击“在线办理”按要求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材料不全的,可按规定线上提交承诺书办理,非要件可以在疫情结束恢复现场办理后补交。

(二)掌上办路径。通过手机登录“冀时办”APP,社保查询缴费、医保查询缴费、公积金查询办理、交通违法查询缴费等高频应用事项,均可以在“冀时办”手机应用平台实时查询办理。

(三)咨询预约路径。需要咨询、办理有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可通过科室电话进行咨询和预约办理。

商事登记业务:0319-8290080,15028858586

投资项目业务:0319-8290081,18103198828

综合事务业务:0319-8290083,13373393866

三、上门服务

清河经济开发区审批局抽调业务素质强、办事流程熟的4名工作人员为专办员。企业线上沟通或电话预约后,专办员上门服务。

服务电话:0319-8290083

四、项目模拟审批,容缺受理多证合发

针对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生产企业及新上投资建设项目,开工、规划涉及审批的事项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绿色通道”。所涉审批事项只需一份申请表和一份承诺书即可出具审批意见,同步受理该项目的立项材料和临时工程规划许可材料,多证核发,其他相关材料可以边建设边补充。

五、远程视频踏勘,许可承诺办

对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需要进行现场踏勘的实行远程视频踏勘承诺制,对申请人的申请采取先许可、后规范的加急办理承诺制审批模式。

六、企业所需马上办

企业“110”平台通过电话和网络受理、解决和反馈问题,按照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督查、第一时间反馈的“互联网+服务”工作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企业“110”承诺将处理时限压缩在一小时之内。

七、涉企事务加急办

开发区退役军人秒办中心为开发区内的企业在遇到包括消防、治安、供电供水等紧急事件的时候提供快速的处置和处理。队伍成员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报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保证“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八、监控疫情信息化

运用数字技术,建立人员信息数据库,重点监控人群在线监测,确保开发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能够“找得到、查得清、及时查、随时查”。

九、助力企业停产不停智

清河经济开发区与量子·云大学合作,为区内企业量身定做包括企业家素质培训、管理培训、精益生产、销售新模式等种类繁多的系列培训课程。企业家可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做好自身及团队素质提升工作。

十、线上招工人才先行

清河县将原定于2020年2月5日(正月十二)在清河县新世纪广场举办的“清河县2020年春季现场招聘会”,改为网络招聘会。区内企业可通过在“清河人社”公众号就业创业菜单下点击“春季招聘会”进入网上招聘主会场,进行注册登记参与线上网络大型招聘会,以满足疫情结束后的用工需求,及时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