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开发区“楼长+单元长+志愿者”社区防控模式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0-02-11 21: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经济开发区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和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河北省清河县清河经济开发区对分包的每个小区每个独立楼栋实施“楼长+单元长+志愿者”疫情防控模式,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楼长为社区分包党员干部、退休职工或者责任心强、协调能力强的居民志愿者;单元长为各社区物业或者具有一定管理经验的人员;志愿者为熟悉本小区本栋楼人员情况的居民,推动政府、物业和居民协调联动,形成党组织和群众防控合力,真正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义无反顾 奔赴前线

世纪新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服务队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贾振奎、管委会副主任李茂林,14名疫情防控楼长、100余名疫情防控单元长及12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组成。

奋不顾身 冲锋在前

幸福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服务队由开发区党建办主任宋纯冰、土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滕永志,14名疫情防控楼长、45名疫情防控单元长及2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组成。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宏龙公寓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服务队由开发区信访办主任康强、双创服务中心主任苏胜,6名疫情防控楼长、6名疫情防控单元长及1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组成。

自1月31日以来,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陆续志愿加入疫情防控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宣传排查、安抚居民、接送物品等服务工作,体现了抗击疫情、保家护区的大无畏奉献精神。

开发区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向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表示了感谢和鼓励,并为志愿服务队发放了慰问品。服务队全体成员承诺将更加坚定信心、以身作则、不畏艰险、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