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贵州中通小哥将自家种植的300斤蔬菜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家中

时间:2020-02-08来源 : 贵州日报 作者 : 蔡茜 吴霞 吴仕林 田林

“你好!是李医生家吗?我是中通快递的快递员。”

“对,有什么事吗? ”

“是这样的,我们得知李医生去一线工作了,疫情期间在家里不能出门,你们买菜不容易,我们尽一点绵薄之力,拿点蔬菜来。”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快来屋里坐一下!”

“不用了,我们还要去另外几家。”

这是2月2日贵州的中通快递员吴家勇为在疫情前线奋战的医务人员李鑫家送去蔬菜时发生的一幕。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吴家勇还是像往常一样,开着他的快递车穿梭在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城区的角角落落。如今,他把自家地里种的蔬菜免费送到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家庭中去,用行动为“战疫”做着自己的贡献。

今年38岁的吴家勇是印江县龙津街道长坡村人,2012年5月成为中通快递印江分公司的负责人。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吴家勇和父亲吴伯宣商量着能献上自家的一份力量,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

“每天从电视上看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总是很感动。”龙津街道长坡村吴伯宣是一个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曾是村里的村干部。他说,家里没有什么好的东西,只有自家种的蔬菜,儿子在跑快递,就想着把自家种的蔬菜送到坚守疫情一线干部家庭的手中。老党员的脸上露出害羞的微笑:“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他们。”

今年69岁的吴伯宣与妻子勤劳善良,两老在自家地里种了一亩蔬菜,有白菜、萝卜、兰菜等。平时在村里,只要有人需要,善良的老两口都会送上一些。

“自家种的,有人需要我都会喊他们采。”吴伯宣笑着说。

从小在父亲善良踏实的性格熏陶下的吴家勇,与父亲商量后便开始为免费送菜做着准备。于是,父子俩便动员家里的亲人迅速行动起来,采菜、择菜、洗菜、装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的功夫,满满的一车菜便装好了。吴家勇用自己送快递的车沿着蜿蜒的乡村小道,载着满满的一车菜和一家人满满的希望与祝福向县城出发。

“我平时跑快递业务,见到的人很多,也了解了各个行业都不容易,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十分辛苦。我们送点蔬菜,也算是为抗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吴家勇笑着说。

严寒早已冻红了吴家勇的脸和手,他顾不上休息,进区串巷,为易地搬迁居民卢道芬、代泽洪,公安干警严健,医务人员李鑫等10余名市民送去300余斤蔬菜。

一家家地敲门、送菜,每到一家,吴家勇都很热情地和主人家打着招呼,户主更是说着感激的话语,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让人倍感温暖。

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句句温馨的新年问候,欢声笑语在各个小区洋溢。

吴家勇送完最后一份爱心蔬菜,已是万家灯火。“我们的菜是自家种的,以后如果有人需要,只要我有,我还是会送。”吴家勇说。

【采访手记】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一场关乎生命的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没有置身事外,也不能置身事外。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前方有战士拼命地保护,后方有吴家勇这样的好心人支援,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文:蔡茜、吴霞、吴仕林、田林,原标题:中通小哥将自家种植的300斤蔬菜送给一线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