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文艺界为“战疫”加油助威

时间:2020-02-0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婷

记者2月6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我市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担当作为,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用各类文艺形式记录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创作了一批“抗疫”主题文艺作品,鼓舞全市人民士气和斗志,擂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文艺战鼓。

截至目前,市本级共创作推出音乐、书法、美术、曲艺、庐剧、文学类等抗击疫情的优秀主题文艺作品近700部。其中,楹联诗歌散文等文学类作品282篇,音乐歌曲21首,书法作品103幅,美术139幅,曲艺作品3首,民间文艺家协会作品12部,庐剧改编5首。

歌曲《平安武汉》《逆行的天使》一经发布便被多个平台转发转载,目前点击量已超过1000万次,两首歌曲均入选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板系列。《平安武汉》还于1月31日在央视1套《焦点访谈》栏目中播放。

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演员孙铭泽创作的两部快板剧《白衣战士凯歌还》、《胜利一定属于咱》,以曲艺的形式歌颂抗击疫情的逆行英雄,传播自我防护知识,动员更多市民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目前,两部作品已由合肥广播电视台录制成视频,在各大平台转发,获得一致好评。

此外,市庐剧院组建了抗疫作品创作小组,目前已完成庐剧《逆行者》《这才是眼前的头等事》《老头我在家不赶热哄》《湖北,安徽与你同在》、歌曲《中国加油》等作品的改编。这些作品以庐腔的诙谐接地气,向基层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市文联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鼓励他们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截至2月6日,市文联收到各文艺家协会发来的包括诗歌、美术、书法、摄影、音乐、曲艺、非遗、文艺小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近千件。(韩婷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