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清河防控一线处处是志愿者的身影

发布时间: 2020-02-04 19: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文明实践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河北省清河县志愿者们吹响了防疫“集结号”,他们积极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中医院全面部署,干部职工集体请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清河县中医院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役”,截止日前全院183名干部职工主动请愿,志愿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前沿阵地,其中六名志愿者被确定为支援县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一线的预备梯队。交通路口、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志愿者们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排查制度。

开发区宣传造势“不漏网”,做好企业疫情防御工作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清河县经济开发区客商驿站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面对疫情不退缩,将责任化为一种自觉的行动,通过张贴告示、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对企业开展疫情预防指导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引导企业负责人积极开展厂区消毒、购买防护口罩,做好外地职工底数摸排、暂缓返清等工作。

葛仙庄镇志愿者主动请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葛仙庄镇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党员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尹儒林社区党员(村医)尹登云勇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义务为村民去药店购买急需药品。但69岁的他患有消化道出血的症状,由于没吃早饭匆匆去药店,买药途中晕倒。目前在家输液已无大碍。

贾二庄村“两委”干部义务为村民购买米、面、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大辛庄村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领志愿者对全村街道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

王官庄镇志愿者与疫情赛跑 为防控逆行
疫情防控最前线, 王官庄镇隔离区一线防控志愿者们每天为隔离区群众配发早中晚饭,确保食物供应及时到位,为他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每天凌晨6点,全体志愿者就奔赴岗位,展开一天的忙碌工作。队伍中年龄最小,只有21岁的志愿者说:“虽然忙点累点,但是一切都是为了人民,我们守卫好自己的区域,就是为社会贡献力量!”

“每天三次为隔离区进行全面消毒,只要人员出入或上楼服务,都要采取消毒措施”,隔离区志愿者说,“这是对隔离群众的尊重,更是隔离防疫的必要措施。”在隔离区的志愿者们,每天背着30多公斤重的药桶,进行定期消毒,往往上下楼一趟汗水就把内衬全部浸透了,但志愿者们仍然脚步不停,继续为隔离区进行认真细致的消毒。

为更好地保障隔离群众生活场所卫生整洁,志愿者们除定期进行消毒外,为每个房间配发消毒剂,指导群众按规定对房间进行消毒,同时做到垃圾不留存、不堆积,每天两次定时回收并立即清运。

防疫时刻,守护在小区门口的志愿者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后,清河县各单位组建志愿者“防疫专岗”,指导物业小区加强防疫管控。各单位24小时安排志愿者驻守所辖小区,要求每个住宅小区设置一个出入口,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详细登记。同时,督导物业人员对小区的电梯、道路、垃圾桶、绿地等区域每天至少消毒2次,并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悬挂条幅、张贴明白纸、广播小喇叭等方式,提升小区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目前,全县84个住宅小区已全部纳入疫情防控工作范围,防疫形势稳定。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志愿者的坚守和付出点赞。(来源:清河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