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有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发布时间: 2020-02-04 18: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今日清河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在河北省清河县,有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这就是由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妇女干部组成的“女子突击队”。

疫情当前,清河县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妇委会主任赵伟华同志一声号召成立“女子突击队”,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行政审批局的女干部们都站了出来,“我加入!” “我也参加!” “我也要去!”……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投身到抗疫中,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了解,县行政审批局女同志中年轻人较多,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她们都是孩子的母亲,胡晓媛家的孩子才刚满1周岁,姜方方、李春凤、张英华家的孩子也刚2周岁,还需要她们的贴身照料;她们也是父母的女儿,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也想陪伴父母家人;她们中还有刚刚新婚的“新娘”,张林华、马真真还没度完蜜月,就紧急“出征”……

面对抗战疫情的艰巨任务,她们没有讲困难、提要求,她们或别离丈夫、儿女,或夫妻双双齐上阵,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女子能顶半边天”的宣言,展现了“硬核”女干部的力量,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全天24小时不停歇,充分发挥女性优势,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亲和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在小区的防疫卡点站岗,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宣传、劝说、统计、排查,向居民告知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与防御措施。

巾帼建功正当时,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女子突击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扛起巾帼战旗,逆行而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来源:青阳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