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科技赋能停课不停教 中小学生可上“云课堂”

时间:2020-02-0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昂卫明 甄旭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严禁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以任何理由组织线下培训和补课补习等活动”要求,合肥校外辅导机构纷纷转到线上,推出“空中课堂”。

“空中课堂”怎样上课?以“学习强国”携手“学而思网校”推出的“在家上学(中小学课堂)”为例,记者了解到,“学而思网校”为防控疫情期间在家的中小学生们提供课程,覆盖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全部学科,每个年级10~12堂课,白天课程与在校期间全学科、全学段课程同步,难度与学校保持一致;晚上课程是素养类、学习指导类、家长类。广大学生可关注“学习强国”投屏功能,只要家里有智能电视,手机上的“学习强国”的“在家上学”视频就可以在电视上观看。

记者了解到,“空中课堂”在我市许多学校已经技术成熟,合肥一中、八中等学校率先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其中,合肥一中和科大讯飞合作,三个年级部利用智慧学院云平台资源和功能,迅速制定“合肥一中防控疫情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在线预习、听课、做题、辅导、答疑、监管,几乎所有线下教学能够实现的功能,都可通过线上教学实现。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考虑到部分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无网络或网速慢等情况,教育部将安排中国教育电视台通过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解决这些地区学生在家学习问题。(束芳)

为落实省市“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要求,肥东县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师资力量,适时开展网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确保防控、学习“两不误”。

据了解,2月1日起,肥东一中线上教学活动正式开启。该“空中课堂”面向全体高三学生,利用网络辅导学生寒假作业,帮助他们将所学知识进行梳理巩固,引导学生优质高效学习。学生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登录“空中课堂”,即可接受远程辅导。(昂卫明 甄旭)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