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今年,我们再次助你“铁骑返乡”

时间:2020-01-19来源 :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作者 : 王樊 孙以聪

去年春节,我们曾说过,您若再来,我们一定在!今年,当您归心似箭、即将返乡时,我们再次依约而来。

1月15日,新一季中国石油“铁骑返乡”爱心公益行动正式出发,近三百名铁骑集中从福建晋江市博览大道中国石油加油站启程,踏上返乡之路。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联手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公司发起“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一路伴随铁骑风雨兼程,为他们千里护送。

记者提前入闽伴铁骑回家

1月14日,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联合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公司启动“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大型公益行动。中国江西网全媒体记者再一次护送在福建务工的江西铁骑返乡。近年来,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连续关注铁骑返乡大军,为他们的春节返乡路增添温暖。

从福建到江西,800余公里的国道,有近半路程在崇山峻岭中。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他们发起了铁骑返乡公益活动,而从那一年开始,他就一次不落地护送铁骑返乡。

关注返乡路上的酸甜苦辣,中国江西网记者一直在以实际行动扎根基层践行“四力”。为了不让铁骑返乡的家眷们担心、不让骑士们路途孤独,我们再次千里护送。

15日一早,中国江西网记者与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伴随铁骑大军再次踏上回家之路。

中国石油为铁骑提供免费加油等暖心服务

“几年下来,我与不少在福建务工的江西老乡结下了深厚友谊。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江西人勤劳朴实、吃苦耐劳的精神。”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公司受访工作人员介绍,返乡过年的摩托车主可在中国石油铁骑返乡爱心地图上标注的中石油加油站得到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今年,中国石油将继续提供9项温暖帮助,包括免费姜汤热茶、免费加油、免费地图、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速食品、福袋春联、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免费铁骑休息点、帮助提供手机充电等。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有你,中国石油。”“2014年开始骑摩托车返乡,每年都得到中国石油的关爱。感谢中国石油。”“2016年到2019年我都参加铁骑还乡,祝各位铁骑返乡的人,路上一路平安,顺顺利利地回家过年。”……在网络上,不少“老铁骑”纷纷留言表达对中国石油的感谢之情。

每年,为铁骑们加完满满一箱油,中国石油的志愿者们都会叮嘱:“师傅,开慢点。”还有不少往年参与过“铁骑返乡”的农民工,他们纷纷对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与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公司表示感谢:“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就放心。”

“老铁骑”讲述返乡心声

踏上归乡路,心中感慨万千。一些“老铁骑”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返乡心声。

来自江西遂川的张先生,在泉州晋江物流公司工作。他告诉记者,返乡全程700多公里,要骑行16个小时。张先生说,前几年铁骑返乡时中国石油送的围巾还一直珍藏着,他老婆也有一条,洗干净放着过年再围。

来自江西瑞金的钟先生今年是连续第七年参与铁骑返乡了。对于生活,钟先生直言压力很大,他的妹妹在读研究生,夫妻俩还有两个孩子在上高中,所有支出仅靠夫妻两人打工支撑。钟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铁骑返乡路途虽然辛苦,但媒体记者与中国石油的工作人员一路护送他们回家,夫妻俩倍感温暖。

老家在江西抚州的吴先生在福建石狮一家服装厂工作,妻儿也在石狮生活。今年已经是他第六年铁骑返乡,返乡之路他早已轻车熟路。

“铁骑返乡将每个严冬都变成了暖冬”、“新年越近,思乡更浓,感谢你们对我们农民工铁骑大军的帮助”、“今年仍选择骑摩托车回家,感谢你们一路相伴,倍感温馨。”多名参与过“铁骑返乡”的农民工给中国江西网记者发来微信。

还有已经早早回家的“老铁骑”在家乡发来祝福,“祝愿其他铁骑平安到家!”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