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将建设水上救援信息化平台

时间:2020-01-1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1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水域应急指挥调度系统采购项目启动招标。今后,通过建设现代化水上救援信息化平台,提升环巢湖水域社会治安水平和应急能力。

为了更好地展现合肥国际化都市形象,保障合肥水域各项大型安保活动、警卫任务、水上治安巡逻、联合执法、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亟需建设合肥水域应急指挥调度系统。

其中,通过建设水上救援信息化平台,初步实现巢湖东岸及西岸巡逻点无人巡逻,完成方兴湖、塘西河无人巡逻;实现水上救援信息化平台框架建设;系统预留开放性接口,初步具备与其他部分政府平台基础数据对接条件。

该平台需具备区域入侵、越界入侵、进入区域、离开区域等功能,并可将分析目标设置为人、车辆、人和车辆三种,可对布防时间和联动报警方式进行设置;支持声音报警功能,报警声音类型不小于10种。同时,平台系统具备智能分析抗干扰功能,支持检出两眼瞳距20像素点以上的人脸图片,当篮球、小狗、树叶等非人或车辆目标经过检测区域时,不会触发报警。

2017年无人智能巡逻艇在合肥天鹅湖启用,实现24小时在湖面上巡航,有效预警水域情况,减少溺亡事件发生。随着合肥打造水上救援信息化平台后,计划在方兴湖、塘西河等更多水域广泛使用新的无人巡逻艇。

无人艇采集水域周边视频信息通过微波或4G方式进行实时传输,这样如果有人进入水上危险水域,巡逻艇就能第一时间发现。发生险情,配备了A6人抛投式胀气救生筏可以进行应急处理。

遇到突发情况时,平台还能迅速调动专业的救援无人机,配备热成像仪、探照灯功能模块及抛投模块,更好地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要求,未来合肥水域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下一步还将参与全市水源地的保护,维护市民们的用水安全。(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