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天然气供应更有“底气”

时间:2020-01-1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葛清政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西气东输定合复线正式与合肥燃气集团罗集门站对接,为我市引入新气源。今后,合肥天然气市场用气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满足。

据了解,2003年12月31日“西气”进入我市以来,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从无到有,管网绵延数千公里,年用气量从最初不到5000万立方米增至10亿立方米。然而,由于原有定合支线已满负荷运行,特别是冬季用气高峰市场需求缺口凸显。为满足快速增长的用气需求,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决定再建一条复线。

定合复线起自中石油西气东输一线定远压气站,止于合肥燃气集团罗集门站,全长67.5公里,管径DN700,设计压力10兆帕,设计年输气量34.89亿立方米,单日输气能力可达1000万立方米。项目于2018年9月6日开工建设,2019年10月30日全线竣工,具备投产条件。投产后,每日可向全市供气100万立方米左右,是继定合支线、江北联络线之后,又一条为合肥及周边地区供气的“能源动脉”,将极大缓解定合支线、江北联络线输气能力瓶颈问题,使合肥冬季天然气保供更有“底气”。(葛清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