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财政局:庐阳区“五举措”谋划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

时间:2020-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确保2020年民生工程开好头、起好步、开好局,合肥庐阳区在总结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的基础上,精心准备,科学布局,通过“五举措”提前谋划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抓住关键“谋好局”。认真梳理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把去年各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摸清,把出现问题的原困核准,把解决问题的对策搞实,为今年民生工程的实施提供依据。工程类项目按轻重缓急,合理确定工程项目点,制定民生工程进度,明确每季度完成全年任务比重;补助类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

二是围绕目标“搭好台”。拟定出民生工程工作计划,各区直民生责任单位主动与市级对口部门进行对接,提前了解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做好相关准备。工程类项目提前做好规划选址、征地、图纸设计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补贴发放类项目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提前开展补助对象的调查摸底和审核工作。

三是做好保障“硬支撑”。区民生办牵头组织区民生工程实施部门按照2019年民生工程各项目筹资方案,准确测算资金需求,做足预算,安排和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配套资金到位,并全程按照序时进度抓好资金拨付和支出工作,严格资金管理,切实提高各个环节资金使用效率,保障民生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四是建后管养“贯始终”。区民生办提出建后管养指导性意见,明确项目所在地乡(镇)、受益单位民生工程管护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项目管养实施细则,鼓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管护措施,认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在工作职责、人员管理、设备维护、信息公开、监督检查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五是力戒问题“掌好舵”。继续对民生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通过强化目标管理责任,把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制定考核办法,切实发挥考核作为民生工程落实中的“助推器”作用。严格按照考核办法,严格程序,准确把握,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客观公正的实施考核。(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