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福建铁骑免费加“中石油”返乡过年

时间:2020-01-16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吴军华 李菁雯

1月15日清晨6:45,返乡过年的198辆摩托车、268人从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地相继出发,踏上千里返乡回家过年之旅。

中国石油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勇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福建、江西两地中国石油的加油站今年继续沿途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当日,中国石油·顺风车活动同时启动,目前已有近百辆顺风车成功匹配到老乡,陆续将踏上返乡过年的归途。

中石油图二.jpg

作为帮助铁骑返乡过年发起人的陈勇表示,这已是第9年开展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项目,并拓展到“中国石油·顺风车”行动。“铁骑返乡”是我国春运的一个独特现象。每年福建省都有大量来自外省的外来务工人员因为买不到票或其他原因,不得不长途骑摩托返乡过年。途中不仅风餐露宿,而且十分危险。从2012年起,中国石油以福建为起点,将沿途加油站设置为“铁骑返乡”温馨驿站,为他们提供免费加油、免费姜汤热茶等服务。9年来,已累计服务超18万人次。

归心似箭,首位铁骑凌晨4点到站

1月15日凌晨4点,中国石油泉州市博览大道站,就迎来了今年第一个铁骑吴先生。他3点半从石狮市出发,半个小时就到了。“还以为这么早应该没人,没想到中国石油的志愿者早就候着了”吴先生说:“一想到今天回家就兴奋地睡不着觉。”

中国石油福建分公司介绍,1月15日至23日,中国石油福建、江西两地35座加油站将为铁骑返乡人员提供免费加油、免费姜汤热茶、免费速食品、免费地图、免费交通反光背心、春联福包、免费铁骑休息点、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提供手机充电等一系列帮助。

1  2  3  >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