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多条河流水系将航测“找找茬”

时间:2020-01-1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1月15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安徽省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无人机航测项目即将启动。本次大规模航测计划深入合肥境内,覆盖滁河、漕河、清溪河、裕溪河、兆河等多条河流沿线区域,为下一步的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提供精确“大数据”。

寻找和治理长江入河排污口,是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牛鼻子”。本项目航测范围包含安徽省内长江一级和二级支流水系,涵盖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合肥、滁州、宣城、黄山9市。

在合肥境内,自东向西,本次航测涉及一级河流滁河,二级河流护城河、王子城河、小马厂河、袁河西河;漕河、清溪河、西河、裕溪河、兆河以及罗昌河,无人机航测初算面积总计超过四百平方公里。

业内人士指出,从国内经验来看,入河排口一般数量多、分布广。在沿江地区既有工业园区、化工企业、港口码头,也有城镇小区、农田村庄、施工工地,排口形态各异。同时,隐蔽性强。有的排口藏在草丛里、桥梁下,很难发现,就要借助航测等高科技。

今年,通过长江流域四个航飞标段的航测,重点寻找各条河流水系沿线的疑似点源。比如,飞行范围内直接或间接向长江一级、二级支流河排放水体的涉水排口,包括所有在用、备用、停用的管道、涵洞、沟渠、隧洞或溢流形式进入水体的入河口,所有间歇性使用的排涝站、排灌站、抗旱沟渠等承担特殊功能入河口,所有直接流向长江一级、二级支流的自然河流、溪流入河口,争取能一网打尽。

同时,针对部分敏感区域,像飞行范围内跨河路桥、码头、滩涂、林地等涉水区域,以及未直接发现疑似点源的工业集中区和工业企业,会进行更深入的仔细勘察和巡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