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 整装再出发、起身再战斗

时间:2020-0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发见 方菲菲 郑永贵

1月14日下午,庐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该区政务中心召开。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行稳致远,奋力书写庐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共合肥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主持。

单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为更加精准地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单虎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坚决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发挥了示范作用,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获得了省市领导的表扬与肯定。

单虎强调,在主题教育中,我们结合庐阳实际,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我们把聚焦主题主线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组织全区各参教单位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我们把注重以上率下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保障,始终由区委常委会率先垂范,用行动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我们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全程做到学习带着问题、调研找准问题、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解决问题,真正破解了一批制约庐阳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初步形成了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性成果;我们把强化督促指导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力措施,组织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行职责,注重方式方法,有效推动各联系单位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单虎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我们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牢记初心使命,整装再出发、起身再战斗。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在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要强化自我革命,增强正视问题的勇气、刀刃向内的自觉,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强化斗争精神,树立大格局意识,以滚石上山的决心,摧城拔寨的决断,坚决扫除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拦路虎和绊脚石;要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细化实化相关配套措施,扎密制度“笼子”;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8”文件精神,坚持以城市基层党建创新突破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提档升级,把制度建设贯穿基层治理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强化示范带动,持续推深做实“四步走”群众工作法,始终把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始终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抓起,以实践实干实效展现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赵志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庐阳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全面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学习扎实深入,整改落实成效明显,干事创业奋发有为,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做好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在推进庐阳各项事业发展上下功夫,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以优异成绩为合肥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贡献庐阳力量。

张旭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总结大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扎实做好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总结本单位、本部门主题教育经验和成效,将主题教育成果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实践成果;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持续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措施落地见效。

中共合肥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庐阳区四套班子领导,庐阳区人武部部长;近5年退下来的担任过正、副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庐阳区法院、庐阳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庐阳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巡察组组长;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各部委办分管日常工作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庐阳区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组织、纪检、宣传工作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纪检、宣传、政法工作分管负责人;各村、社区正职;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组成人员,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部分市、区党代表;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张发见 方菲菲 郑永贵)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