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上线4个月,注册用户突破1万

庐阳政策发布云实现为企服务“云漫步”

时间:2020-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芹 孙立伟

惠企政策,一键查询;政策咨询,“专员”精准答复……日前,记者从庐阳区经信局获悉,该区在全市率先上线的首个政策服务云平台——庐阳政策发布云上线运行4个月以来,累计注册用户已达10785个,政策浏览量高达8万余次。

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深化为企服务的重要举措,2019年9月,庐阳区正式上线庐阳政策发布云平台,并通过该平台设置政策搜索、政策解读、政策匹配等功能,为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线上一站式了解惠企政策的便捷服务,打造为企服务“云漫步”新模式。

“庐阳政策发布云包含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三个线上服务平台。上线以来,该平台共梳理出省、市、区出台的工业、商贸、高科技服务等各类产业政策共计510条,为企业提供了精准有效的相关政策服务。”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该平台创新采取的“政策专员”在线答疑解惑举措,也给企业提供了大量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让企业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

近年来,为持续加大为企服务力度、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庐阳区创新打造了庐阳区产(创)业服务中心、楼宇庐阳、庐阳政策发布云等各类为企服务平台,走出为企服务“创新步”“智慧步”“云漫步”三步走的“庐阳模式”。其中,庐阳区产(创)业服务中心是合肥市首个区级产(创)业服务中心,于2017年2月23日正式运行,以服务庐阳经开区各类投资企业为起点,逐步辐射覆盖全区。截至2019年底,该平台共推送政策13万次,回复问题1291次,对接融资贷款1.3亿元,助创服务983次、创客活动29次,培训117场、2400人次。而该区于2018年5月推出的楼宇庐阳平台,则是全省首个楼宇服务中心平台,该平台以手机APP、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为线上服务载体,与线下楼宇“九大员”相结合,把“企业找服务”变成“政府送服务”。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累计为1196家楼宇企业推送各类政策11075次,点击量达27.7万次,真正做到了通过智慧化方式实现政府服务企业“零距离”。

下一步,庐阳区将充分利用这些为企服务平台,持续加大数字化为企服务力度,不断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持续优化用户使用体验,实现更多服务“掌上办”“指尖办”。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