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3年老铁骑 今年开车回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再出发

时间:2020-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您若再来,我一定在。”9年坚守,温暖回家。1月6日,2020年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全面接受社会申请,并将于1月15日踏上返乡归途。返乡过年的摩托车主可在福建境内的加油站得到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同时,今年顺风车平台也同步开启,中国石油再次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助力爱心顺风车安全返乡。

铁骑返乡:9项帮助温暖依旧

从2012年开始,“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为从福建出发、骑摩托车返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至今已帮助超过17万人次。

今年,在福建境内,中国石油将继续提供9项温暖帮助。包括免费姜汤热茶、免费加油、免费地图、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速食品、福袋春联、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免费铁骑休息点、帮助提供手机充电等。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有你,中国石油。”“2014年开始骑摩托车返乡,每年都得到中国石油的关爱。感谢中国石油。”“2016年到2018年我都参加铁骑还乡,现在买小车了今年回家再也不用在寒风中前行了,祝各位铁骑返乡的人,路上一路平安,顺顺利利的回家过年。”……在申请帮助的贴文下方,不少老铁骑纷纷留言表达对中国石油的感谢之情。

顺风车:这样回家温暖又安全

每年,为铁骑们加完满满一箱油,中国石油的志愿者们都会叮嘱:“师傅,开慢点。”然而,看着他们呼啸而去的身影,志愿者们担心,道阻且长,他们的返乡之路如何能更安全?

为此,中国石油连续3年发起“爱心顺风车”公益行动。鼓励爱心车主贡献出车内空位,捎带老乡回家。中国石油将为爱心车主送上135-405元电子抵扣券,助力昔日铁骑兄弟开启一段不孤单的温暖回家路。

今年,中国石油顺风车行动再次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联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一起助力爱心顺风车安全返乡。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是福建公安推出的一项治安便民措施,乘车人通过手机即可将自己的搭车信息、车辆运行轨迹即时上报警方备案。发现异常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均可在公安网上便捷查看乘车人申报的备案信息,及时开展救助、侦查。

乘客上车后,可实时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上申报当下位置,直至返回家中结束备案,确保一路行程有迹可循。

通过手机即可在线申请

需要帮助的铁骑和乘客,愿意提供爱心座位的车主,都可通过手机微信登记相关信息申请。

铁骑在完成信息登记后,1月13日~14日,要到福建泉州、漳州的制定加油站,领取“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专用凭证。凭这个证,可于1月15日-1月23日在福建境内沿途指定中国石油加油站接受免费加油等帮助。

爱心车主和需要乘车返乡的乘客完成信息登记后,系统将根据返乡时间、出发地和目的地等信息进行随机匹配,匹配成功的车主和乘客可自行联系返乡。

申请通道:

1.关注微信公众号“加油在线”,点击菜单栏“温暖回家”即可快速申请。

时间:1月6日起申请,1月13日~14日现场确认。1月15日~23日出发返乡。

中国石油“铁骑返乡”现场确认站点

泉州博览大道站:福建省晋江市梅岭街道博览大道中国石油加油站(轻工学院对面)。

漳州龙江路站: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迎宾路与龙江路交叉口东北角。

3年老铁骑,今年开车回

在泉州一家从事塑料生意的工厂打工的刘师傅,老家在江西九江。现年38岁的他此前曾3次接受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的帮助。然而今年,他不再打算骑车回家了,因为他买车了。刘师傅不无自豪地说:“今年厂里效益还可以,花了一年多的积蓄,买了一台吉利。今年回家再也不怕风吹雨淋了。”

目前刘师傅和妻子一起在泉州打拼,住在工厂的宿舍里。3个孩子待在老家由父母带着。说到孩子,刘师傅有些伤感,“每年都是年头出门年尾回,离多聚少,每次给孩子打电话都问什么时候回家。”刘师傅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泉州有个新家,把孩子父母接来一起住。

今年,刘师傅申请成为了中国石油顺风车的爱心车主,“如果日子合适,就捎上一两位老乡回家,大家在外打拼都不容易。”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