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福建200多辆顺风车寻找乘客一起返乡

时间:2020-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月6日起,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公益行动再次启动,助力春运返乡。2012年起,中国石油为骑摩托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加油等帮助,至今帮助超过17万人次。为了帮助铁骑们更加安全返乡,中国石油还连续3年发起顺风车公益行动,鼓励爱心车主拿出车上空位,捎带老乡一起回家。截至目前,申请平台上已有超过200位爱心车主发起配对,等待有需要的老乡加入。

铁骑返乡道阻且长

顺风车助力安全返乡

“我们希望天下铁骑能够少一些。这是中国石油发起顺风车行动的初衷。”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党群工作处处长王成川说道。

“每年,为铁骑们加完油,我们都会叮嘱他,骑慢点。”已经连续9年参加铁骑返乡公益帮扶的中国石油志愿者黄森滨表现了他的担忧,“可是回家的路道阻且长,谁也说不准会发生什么事情。”

中国石油顺风车为在福建打拼的爱心车主和乘客之间搭建了一个平台,双方在平台上登记信息及返乡安排(如时间、出发地、目的地)等,系统进行随机匹配,匹配成功后,就能一起返乡。这样一来,路上就能少一个铁骑了。开车,走高速,肯定更安全。

黄森滨说,现在很多铁骑通过打拼买了小车,不再铁骑返乡。他们也很愿意拿出车上空位,捎上工友或老乡一起回家。“我们期盼有一天,天下再无铁骑返乡。”

据了解,爱心车主每成功送一人返乡,中国石油将送出135元【油品+非油品电子抵扣券】。

中国石油与福建治安再携手

200多辆顺风车待匹配

顺风车相比铁骑返乡,路上无疑更加安全,可是坐陌生人的车,心里难免毛毛的。今年中国石油顺风车行动再次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联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为顺风车提供安全保障。

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是福建公安推出的一项治安便民措施,乘车人通过手机即可将自己的搭车信息、车辆运行轨迹即时上报警方备案。发现异常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均可在公安网上便捷查看乘车人申报的备案信息,及时开展救助、侦查。

乘客上车后,可实时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上申报当下位置,直至返回家中结束备案,确保一路行程有迹可循。对于送乘客安全返乡的爱心车主,中国石油将送上135-405元电子抵扣券,限额1000辆车。目前福建地区还有200多位车主未配对成功,正寻找乘客一同返乡。

如何申请帮助

愿意提供帮助的爱心车主和需要乘车返乡的乘客,可关注“加油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温暖回家”,登记相关信息,即可快速申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