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龙江文旅融合谱华章:深入实施“六项工程”拓展新局面

时间:2020-01-13来源 :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作者 : 王琳

1月10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策划推出的“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场——文旅融合谱华章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9年,黑龙江省文旅系统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文旅惠民、艺术精品创作、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旅产业发展、文旅宣传推广、文旅市场培育“六项工程”,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呈现基础不断夯实、特色逐步彰显、产业日渐壮大、市场持续规范的新局面。

这一年,黑龙江省文旅系统广泛实施文旅惠民工程,现代公共文旅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着力实施艺术精品创作工程,艺术创作生产形成“小高峰”,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在全省亮相;深入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程,文化遗产保护机制逐步健全,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此外,黑龙江在2019年大力实施文旅产业发展工程,产业规模和质量实现双增,文化和旅游产业经济发展潜力不断释放;全面实施文旅宣传推广工程,对外文旅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我省文化和旅游影响力不断放大;重点实施文旅市场培育工程,文旅市场监管与服务无缝对接,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不断规范。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伟表示,2020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加快推动“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推动龙江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