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你的快递并未“冻住” 他们已在派件路上

时间:2020-01-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吴洋

1月8日20:30许,合肥下起了2020年以来的第一场雪。一夜过后,整座城市银装素裹。上班途中,看着雪天路上缓慢前行的市民,市民小赵心里直犯嘀咕,“后天我就要放假回家了,这场突来的大雪,会让我的快递无法准时送达么?”

多个小区的快递送件最后一公里并未受太大影响

小赵的“雪后收件焦虑症”,代表了省城不少网购买家的心态。1月9日,记者对省城数个快递派送点探访发现,虽然大雪给交通造成了不便,但雪后的配送工作依然照常展开,一些客户的加急件并未受影响。顺丰、韵达等快递安徽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公司会从配送条件和客户需求等各个层面进行配送的灵活流程调整,确保快件平安及时到达。

反映:快递“最后一公里”比往常走得慢了

“我刚查过物流信息,因为雪天的原因,派送信息比往常慢了不少。”合肥市民小程两天前网购了一双靴子,货从杭州发出。物流信息显示,该快件1月8日19时到了一家快递的合肥分拣中转站。小程说,直到1月9日正午,物流信息才有了进一步更新,“货已经派件到了瑶海区中转派件中心了。”

合肥瑶海区一家小区门口,快递小哥雪后送件

因为担心雪天派送的“最后一公里”比较慢,小程查到信息后就联系快递员,自行去当地中转派件中心取货。“原本心里有些怨气的,到了那里,看快递员忙碌的身影,也发现他们真不容易。”小程说,取件离开时,他看到一些快递小哥推着车子在雪天里送件,发现快递员派件的最后一段路的确比往常慢了,他内心更多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触动,“希望买家多一份耐心,也祝快递小哥送件平安顺利。”小程说。

探访:雪后配送照常进行路况不佳时步行送件

1月9日,记者对瑶海区、庐阳区多个快递派送点探访发现,大雪的确影响了快递速度,但每个快递点的快递员人数比以往多出不少。在瑶海区长江东路一家快递派送点,韵达快递员黄师傅说,8日晚下雪后,公司要求全员上岗,上班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还细化了配送的责任路线。

快递小哥送达后,小区快件代售点很快摆满了快递

雪后虽然交通不便,但马路上依然可见快递小哥的身影。“雪后的配送工作照常展开,配送的件数虽然不如平时多,但因为路不好走等原因,实际时间是有延长的。”在省城片塘路,快递员孟师傅告诉记者,“如果收件人确实有需求,他们会把快件加急送过去。”孟师傅说,当日上午,他遇到路况不好的时候,直接步行送件。

在庐阳区海棠花园一小区快递派送点,正在派件的快递员小胡介绍,目前交通状况对物流影响较大,目前派送的多是1月8日晚间抵达分拣中心的快件,“目前省内多条高速受到雨雪天气影响,耽误了快递的运输时间。”小胡说,请买家们多一些耐心,他和同事们都做好了雪天“折返跑”的准备,一定把大家的快递顺利送达。

应对:快递公司全员备战调整流程灵活配送

1月9日,就合肥大雪带来的影响,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公司合肥区域的相关负责人。

快递小哥雪后送件

“今天雪已经停了,大雪对顺丰在合肥和周边地区的配送工作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小。”当日上午,顺丰快递安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先生表示,针对恶劣天气,公司都定期为快递小哥进行过安全培训,既要保证快递不丢件、不损件,也要保证快递小哥的出行安全。“目前,合肥地区的工作人员是全员到岗的,努力弥补之前因为交通等原因造成的延误,相信大家很快就能收到自己的快递。”

韵达快递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吕女士表示,雪天道路湿滑,给安全、准时配送增添了不少难度,但合肥昨夜下雪后,快递小哥和其他工作人员们也都加班加点工作,十分辛苦。“针对极端配送环境,韵达方面会从配送条件和客户需求等各个层面进行配送的灵活流程调整。”

京东合肥城区派送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京东配送工作保持稳定有序。“虽然可能存在小部分延误,但总体影响并不大。希望大家对快递小哥多一份支持和耐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