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以最优营商环境打造最强“引力场”

时间:2020-01-07来源 : 邢台日报作者 : 谢晓燕 郭文静 倪丽敏

近日,身在外地的河北省瑞环密封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焦洪宪通过电话咨询清河县项目备案事宜。工作人员告诉他,该事项全流程可在线申报办理。焦洪宪按照要求提交了资料,第二天就收到申报项目通过的短信。他高兴地说:“不跑腿、不见面,老板不出企业门也能办业务。”

这只是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大胆改革创新,构建起“线下一中心、线上一张网”智能化审批系统:线下“智能自助”审批大厅为企业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线上“云端自主”审批平台“一网”通办。

“能网上办的网上办、不能网上办的全程代办、遇到难题县领导干部包办。”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说,“我们要通过自我革命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使清河成为‘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热土。”

在清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内,河北联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继兵不到40分钟就拿到了证照。“多亏了帮办‘小蜜蜂’的全程代办,我们拿证又快又省心。”

审批大厅配置的“小蜜蜂”帮办中心,专门用于接待前来办证群众。证照办理“保姆式”全程代办、盯办、促办,力争一事一结。

去年以来,全县已实现5大类35个事项自助办证取证。通过“不见面”审批,已为1463个市场主体办理业务2274项。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0140家,总数达57511家,总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均位居全市各县(市)第一;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52家、总数达803家,位居全市第一。

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企业会遇到各类难题。该县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服务方案的分包机制,32名县级分包领导每两周至少到项目现场调度一次。对于重点项目,由主管县长牵头,组织规划、环保、消防等部门,成立服务“专班”,提前介入,实行服务项目“提前化”。

为确保项目的快速推进,县领导亲临现场督导,使宇腾羊绒公司羊绒精纺项目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不到1年,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该县还专门设立“红黑榜”在清河县委、县政府办公大厅电子屏幕公示。进展快的上“红榜”,进展慢的进“黑榜”。项目建设孰快孰慢,通过“红黑榜”一目了然。

自“红黑榜”实施以来,全县形成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工作人员把施工现场当成了自己的工作战场,随时听从企业调遣,做好为企业跑腿的准备。截至2019年11月份,省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全部超过计划。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好环境引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清河。截至2019年11月底,6个省重点、18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2亿元,占年度计划116%,按期开工和投产率均100%。近两年来,全县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8个,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6个,投产41个。

(来源:邢台日报,原标题:清河:以最优营商环境打造最强“引力场”)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