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发布55条周边休闲农业旅游线

时间:2020-01-0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赵佩娟

周末新去处游玩不重样

合肥发布55条周边休闲农业旅游线

一年12个月,每个月都有专门配置好的乡村游线路。1月6日,合肥市举办了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暨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会。推介会上,我市重点推介了55条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涉及200多个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市民玩起来可以不重样。

55条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农业与观光文旅相结合的休闲农业基地与线路,我们做了此次推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夏伦平介绍道。他在推介会上表示,未来,全市将进一步打造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涉农旅游休闲景点线路。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此次重点推介的55条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春季有17条,夏季12条,秋季16条,冬季10条。景点包括长临河古镇、巢湖洪家疃村、黄麓中国厵村、巢湖唐嘴民宿村、三瓜公社、三河古镇等,这些景点既有大众熟知的,也有偏小众的。“通过推介休闲农业旅游线路,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宣传推介合肥本地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发言人称。

12个月旅游线路四季各有特色

从一月到十二月,55条旅游线路游玩内容并不相同。

比如,三、四月份主打踏青赏花游玩线路。例如从三十岗桃花节、滁河干渠风光带、鸡鸣三县、大姚路田园风光到东瞿美食村这一线路,尤其适合三月出游——三月桃花盛开,每年三月合肥三十岗桃蹊农场都会举行长达半个月左右的桃花节,供市民消遣娱乐;滁河干渠风光带有桃园花泽、运河遗韵、幽谷芳踪、白鸟湿地4大特色景观段,春日休憩散步再合适不过;大姚路有“合肥最美乡村公路”之称,该路段道路两侧绿草丛生,野花点缀,周边还有水源地涵养林;最后一站东瞿美食村的街区全长约500米,共建成农家乐60多家,逛完以后正好可以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尝尝农家小菜。

五、六月份主打观赏采摘。以德丰果玩生态园、严店乡润雨庄园、严店乡百果园、三河古镇这一线路为例。这一线路的三个景点均位于肥西县,一路交通便利。德丰果玩生态园内有43大类果树品种,内有生态养殖园、果树盆景园、百年梨园等众多果树园区,既可吃也可赏;严店乡润雨庄园和严店乡百果园主要为樱桃采摘和有机草莓采摘;采摘完了水果可以去三河古镇逛一逛,古镇有米饺、牛皮糖、酥糖、麦芽糖、茶干、米酒等。

七、八月份主打避暑和赏荷。以肥东县撮镇龙栖地农业生态观光园、肥东白马山生态农业观光园、巢湖龙立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姥山岛风景区、三瓜公社这一线路为例。这一线路以生态观光为主,当然也有网红村——三瓜公社,不管是观光旅游、蔬果采摘,还是体验农旅文化、农家小菜,这一线路都能满足要求。

九、十月和十一月份主打秋季采摘和秋季观光。以肥西花岗现代农业示范区、紫蓬山风景区、蜀山区小岭南民宿村这一线路为例。花岗现代农业示范区集观光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既可参观智能化温室和工厂育苗,也能采摘蔬菜和花卉;紫蓬山被誉为“庐阳第一名山”,植物和鸟类丰富,观赏性极强;蜀山小岭南民宿村被董铺水库和滁河干渠环绕,村内有白墙青瓦的屋舍、四季花海以及100公里的骑行环道,腻烦了城市生活的人可以到此住上一两晚。

一、二月和十二月份主打休闲养生线路。以稻米博物馆、周瑜墓园、万山镇长冲村安凹民宿、庐江汤池金孔雀温泉度假村这一线路为例。稻米博物馆位于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馆名由袁隆平亲笔题写,馆内展示有稻米历史和稻米科技知识,对水稻生长感兴趣的人可以前往参观;万山镇安凹民宿区是由老旧农房改造而来,既可以住宿休息,也可以购买农产品;汤池金孔雀温泉度假村与冬季的适配度很高,在寒冷潮湿的天气里泡个温泉身心舒爽。

春日踏青赏花、夏日生态采摘、秋日休闲赏景、冬日憩居民宿。随着我市休闲农业的建设与完善,利用周末时间,就能就近享受到田园野趣。(赵佩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