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央主流媒体纷纷聚焦合肥

时间:2020-01-0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张梦怡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刚刚踏入2020年,合肥就迎来了一个好“彩头”,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光明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一众中央主流网络媒体就将目光聚焦合肥。他们关注的事件只有一个: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合肥行活动及其系列成果发布。据悉,该活动于2019年10月份举办,邀请到中国作家协会、上海市、江苏省、四川省等作协的相关领导,以及各位“网红”作家,一同“逛”合肥,感受这座有故事的“黑马”之城正在经历的惊喜之变。

中央主流网络媒体聚焦合肥

从2020年1月3日开始,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光明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中央主流网络媒体陆续对活动及作家们的成果发布进行了集中报道。

《谈古今品文化论科技畅未来,文学大腕科技大咖网红作家漫谈合肥》,2020年1月3日,光明网刊登这样一篇文章,讨论的事件正是发生在2019年秋天的这一次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合肥行活动。文中提到“让叶辛印象最深刻的是合柴1972文创园,他仿佛找到了许多映衬他年轻时的老物件。窗外的大草坪,走廊里的美术作品,厂房的天花板,转弯处的一个雕塑,都会让他会心一笑”。文中还提到了一位网络红人,“科技袁人”袁岚峰。对于合肥,这一次他感受到了不同,“合肥以科技之城进入全球视野。”

环球网则在同一天,刊载了一篇名为《文化合肥——网络作家眼中的合肥,原来是这个样子》的文章。文章里写道:“他们眼中的合肥不仅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更是一座兼具现代化和人文历史底蕴的科技之城。与科技相遇、聆听合肥声音,他们盛赞这是一匹奔驰在科技创新大道上的‘黑马’”。

除此之外,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以及新华社客户端分别刊载相关文章,对此次活动进行详尽的报道,为此次活动点赞。

活动力邀的网络大咖个个“身手不凡”

2019年10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指导,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作家协会、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合肥行”活动启动。

活动中,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带队”,十多位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参与,共同组队看“合肥之变”。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淀,作家们笔下的合肥形象逐渐成形,合肥的城市形象或是富有文化味,或是充满包容性,更多给人的感觉则是科技之城与创新之都。网络大咖们穿越量子通道,感受科技无穷的魅力。

说起这一次来肥的网络大咖们,他们个个“身手不凡”。他们之中,有来自上海市、江苏省、四川省作协的相关领导,也有《科技袁人》节目主讲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科普专家袁岚峰,有天体物理学博士、科学松鼠会创始会员、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编辑孙正凡,还有网友们热爱的“法医秦明”系列小说作者秦明,以及热播电视剧《少年派》《女不强大天不容》的编剧九枚玉老师。此外,还有娱乐界著名公号“桃红梨白”创始人葛怡然,以及绘制《赤阑桥姜夔故事》《三孝口手绘地图》的知名漫画家庞志强。

“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合肥行”的网络作家们,沿着中国声谷、科大讯飞、中科大、安徽创新馆、长临河古镇、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十多个行程点“逛一圈”,在诸多科技创新面前,大咖们直呼“颠覆想象”,一项项“世界第一”的科技成果与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让大咖们一次次为之惊叹点赞。

各位作家妙笔生花再赞合肥

更让合肥骄傲的是,这些网络大咖们不仅现场为合肥的惊人之变点赞,更在回到各自工作地点之后,个个妙笔生花,写出长篇文章再次为合肥打call。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说:置身于合柴1972,他联想到过去的捷克古城,看到了合肥的未来;作家王朔说:合肥徜徉在浩瀚的诗词里,它有令人沉醉的风土人情与前世今生;作家潘小平说:合肥曾经很小,小到科大学生午后就找不到营业的饭店,合肥现在很大,大到可以包容所有,放眼全球;在作家马文运的眼里,合肥就是一匹奔驰在科技创新大道上的“黑马”,正从“制造”走向“智造”,值得我们作家大书特书;在“法医秦明”的心里,合肥就是自己愿为之奋斗保护一生的地方;“科技袁人”袁岚峰则用他独有的高科技思维,将合肥置于世界之上,用宇宙的胸怀去感知它的突飞猛进;天体物理学博士、科学松鼠会创始会员孙正凡认为,合肥应乘着科学的东风,厚植科教沃土,地涌金莲。

据了解,接下来,此次活动的成果还将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多层次、全媒体的发布和传播,敬请关注。(记者 张梦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