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情系凉山 我们在行动

庐阳区统一战线对口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同心行”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侯旭日

1月3日,随着最后一批募捐物资送达大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寨子乡中心校区,庐阳区统一战线开展的对口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同心行”慰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记者了解到,这一次“同心行”慰问活动成功落地,是庐阳区委统一战线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彰显庐阳区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的坚定信念。

深入调研,广纳群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庐阳区委统战部坚持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出题、解群众难题、由群众评判“四步走”,注重将营造主题教育氛围与回应统战对象关切问题相结合,深化大调研工作,了解和倾听统战对象的心声,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用,有效地将社会各阶层积极力量凝聚在一起。

倾听呼声,回应关切

“我校三名老师目前正在四川凉山州金阳县支教,其中一位同志为区知联会成员,我们统战系统是否能够给他们一些支持……”在与民进庐阳总支主委、合肥市南门小学办公室主任王昌余同志座谈交流中,将反映的情况列入调研督办清单上。区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办公室接单后,及时与三位支教老师取得了联系,并了解到:那边一所寨子乡中心校区有154名学生和183名幼儿,生活条件艰苦,而且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寒冷的冬日里,他们十分需要御寒的衣物和被褥。三位支教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发出倡议,情系凉山学子

为表达对三位支教老师的关心与支持,把合肥庐阳人的大爱送到贫困山区,在与对方学校深入沟通后,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在全区统战系统发起了对口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同心行”慰问活动倡议,为那里的338名幼儿和小学生募捐购买冬衣、被褥以及相关的学习用品。

倡议一经发出,就迅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区青年商会、区新阶联代表企业纷纷表示愿意出资认捐,合肥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安徽伟宏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润宜家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肥泰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认捐2万元。安徽鸿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梦希文体用品经营部、合肥恒鑫服饰有限公司分别提供了物美价廉的棉衣、棉被、棉鞋。

千里协作,共保物资安全送达

尽管阴雨绵绵、寒风瑟瑟,却丝毫阻挡不了爱心人士的满怀热忱,采购的64床棉被、368双棉鞋、360件棉衣、158套书包、文具以及金鼎制衣厂捐助的160件夏裤,在一周之内全部配送到韵达物流合肥财富广场公司仓库。合肥和金阳两地韵达物流,密切协作,均为捐助物资的运送提供了大力支持,不仅为捐助物资免费提供仓储,还对物资运送做了精心安排。在前后两批次63件货物运输过程中,两地工作人员做到中转站、分拨中心定点联系,确保所有物资安全顺利送达捐助学校。

爱心铸就希望,真情传递温暖

据悉,当孩子们领到崭新的衣物和书包文具后,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用极不标准的普通话说:谢谢合肥庐阳的叔叔阿姨们!

当我们看到孩子们脸上流露出来的天真烂漫的笑容时,我们就更加坚定了守护孩子们的决心。三位老师感慨的说,这一次庐阳统一战线为寨子乡中心校区的“同心行”慰问活动圆满结束,但我们的爱心公益之旅会一直走下去,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我们相信只要有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只要孩子们拥有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孩子们就能够冲出大山,寻求自己的一方天地,将来也就获得了改变自己家乡命运的能力。(侯旭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