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皖藏一家亲 舞动高原情

时间:2019-12-3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婷

昨晚,“皖藏一家亲、舞动高原情”皖藏基层文化交流演出在合肥大剧院举行。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基层文化交流团精心编排的特色节目,让合肥市民感受到雪域高原的文化魅力和民族友好的和谐氛围。

当晚的演出在藏戏《舞动高原》欢快悠扬的节奏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分为格桑花开、幸福家乡、携手措美、旭日东升等篇章,演员热情飞扬,现场高潮迭起,歌声、掌声此起彼伏。舞蹈《文成公主草原情》舞姿翩跹,演绎了高原儿女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扎扎姑娘》《吉祥家园》等舞蹈多彩多姿、豪迈奔放,《吉祥谣》《可爱的人》《神奇的西藏》等歌曲优美辽阔、婉转动听。独唱《我在山南等你》展现了西藏人民的善良纯朴、热情好客,表达了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态度。众多洋溢着浓郁西藏乡土韵味的节目,让合肥观众近距离地感受到藏族文化风情。

整场演出以藏戏、歌舞等为主,除了西藏地域特色文化演出外,还穿插合肥地方戏经典庐剧《十八里相送》《观画》等,以及合肥特色曲艺节目《趣说合肥话》。演出在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中结束。此次演出更好地促进了措美县与合肥市文化交流,增强了两地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了皖藏人民交流交融,推动两地文化共同繁荣。

据悉,本次皖藏基层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共措美县委员会、措美县人民政府、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