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陕西省宁强县青木川镇

时间:2019-12-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青木川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西北角,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处,襟陇带蜀,素有“鸡鸣三省”之誉。景区距宁强县城106公里、距兰海高速余家湾出口16公里、兰渝铁路姚渡站5公里、九寨沟风景区227公里。古镇历史悠久,始建于明朝中叶,成型于清朝后期,鼎盛于民国年间,距今已有500余年历史。青木川年平均气温13℃左右,气候温润,四季分明,资源丰富,境内有马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原始森林面积达6万余亩,分布有大熊猫、金丝猴、猕猴、羚牛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种,二级保护动物17种,被动植物专家誉为“天然动植物基因库”。 

近年来,青木川先后荣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最具潜力十大古镇”、“全国十大乡村游目的地”、“全国文物保护单位”、“陕西省最美小城镇”、“陕西省文化旅游名镇”、“陕西省旅游特色名镇”等称号。2014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镇,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之后再获“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传统村落”、“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天然氧吧”、“中国百佳避暑小镇”、“首批中国特色小镇”等一系列荣誉。

景区依托自然风光,结合历史遗存,规划了以青木川老街建筑群、魏氏宅院、宁强羌人墓地等国家重点文保单位为节点的历史文化景观带,以自然保护区、金溪河为主的自然生态景观带,以白龙湖、广坪烈士陵园、金山寺抗震救灾纪念广场为主的环线旅游景观带。景区一贯秉持保护为主的发展模式,在景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始终做到修旧如旧、重维护不破坏的原则,基本保持老街历史风貌。在景区市场拓展方面,坚持主动出击,“走出去请进来”,通过专场推介会、媒体见面会、邀请旅行社赴青踩线等形式深入开发陕甘川三省客源市场,做到生态共享、互利共赢,积极与周边景区合力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力争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规范的旅游市场;同时,持续坚持文化引领、深度开发,创新思路,按照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景区的要求,突出地域优势,彰显文化特色,形成陕甘川三省交界的旅游休闲度假中心。

通过对景区文化的深度挖掘,倾力打造了一批极富特色的景点和街区,包括魏氏宅院博物馆、老街抗战必胜纪念馆、美食文化街、酒吧一条街等;同时策划并开展了多项景区文娱活动,主要有羌族特色文艺表演、历史故事情景演出、地方婚俗文化体验、新孝亲文化、体育赛事等。今后,我们将不断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更新文娱活动,提高游客对青木川的认知度和满意度,提升景区市场竞争力,着力把青木川古镇打造成为西安至九寨沟旅游专线上的精品景区、中国西部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美丽小镇、三省交界处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