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看中国 来宝鸡

时间:2019-12-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9年12月2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北京华闻印象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中国品质旅游营销峰会暨2019锦绣中国榜发布盛典”在京举行。陕西省宝鸡市在此次盛典上一举斩获“首批中国最佳品质旅游胜地”及“新时代•中国最具文化魅力旅游名城”两个奖项,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作为代表领取了奖项,并在随后的“我为家乡推介”环节中做了“看中国、来宝鸡”的专场推介。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

武勇超提出宝鸡全域推广语“看中国来宝鸡”的缘由之一是“中国”首次以词组形式出现是在宝鸡出土的青铜重器――何尊铭文之中。

宝鸡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古称“陈仓”,有8000年文明史和2770年建城史。华夏始祖炎帝日中为市,“周公吐哺、天下归心”,“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这些典故和“铁马秋风大散关”“秦时明月汉时关”中的大散关、陇关也在宝鸡。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称宝鸡是“礼乐文明摇篮、德政思想之邦。”

如今的宝鸡历经70年的发展已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技术水平雄厚的工业体系,尤其拥有秦川机床、宝石机械、中铁宝桥、宝钛集团、陕汽集团、法士特齿轮、吉利汽车等一批大企业大集团,是我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提到农业,武勇超脸上挂满了笑容,他说,农业农村部在宝鸡眉县建有全国唯一的猕猴桃批发交易市场,“眉县猕猴桃、酸甜刚刚好”成为业界经典,千阳县则是全国最大的矮砧苹果苗木培育基地,陇县也正在建设千亿级奶山羊羊乳产业,太白县的高山蔬菜,凤县的大红袍花椒等产品也早已走向国际市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在宝鸡这块热土上已初见成效。

关于旅游资源武勇超介绍,宝鸡现有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15个。自然风光方面有依托黄河最大支流――渭河而建成的百里画廊,有我国南北分界线的秦岭主峰太白山,有号称“中国爱蒙塔尔”的关山草原,有“天然氧吧”唐僧取经路过的通天河,千里嘉陵江源头景区,“五彩美玉”黄柏塬等景区。

红色旅游方面有以习仲勋为代表的陕西共产党人策划领导“两当兵变”的凤县革命纪念馆,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战役――扶眉战役纪念馆,有被列入第一批国家抗战工业遗址的宝鸡申新纱厂。

进入新时代,宝鸡人民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朝着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装备制造业名城、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的目标阔步前进。

最后,武勇超也欢迎广大网友到宝鸡赏山水、知古今、品美食、看风俗。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