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多个海外“黑科技”有意落户合肥

时间:2019-12-2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蒋瑜香

多个海外“黑科技”有意落户合肥

侨梦苑海外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记者获悉,日前,第二届安徽(合肥)侨梦苑海外创新创业大赛以色列分站赛举办,众多海外黑科技亮相,多个项目有落户合肥的意向。

通过捏合食指、打响指、收起拇指、手部旋转等动作,就可以轻松控制身边的数字产品。在本次参赛的项目中,一款名为“Wearable Devices”的项目可以在“举手投足”间遥控身边的电子设备。

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Wearable Devices”(基于神经感知脑机接口的数字设备可穿戴交互平台)致力于开发可与数字设备交互的可穿戴设备软硬件解决方案,将数字设备的交互控制转变成像日常生活动作一样自然直观,让用户通过佩戴腕戴式系列产品,就可以用自然的动作,轻松遥控电子设备。

在本次参赛的项目中还有许多智能化的黑科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家创立于以色列的科技公司,专注于智慧城市平台系统的开发,并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开放式智能城市平台,可以无缝嵌入到各地的智慧城市系统设计当中,实现让城市变得更加“聪明”。系统基于开源设计打造,可针对包括安防、通讯、交通/停车、能源、城市基础设施在内的不同场景进行应用集成,大数据平台可以实时动态管控,为不同场景下的管理部门提供数据、信息、应用支持。

“在本次大赛中,共有五个项目参加了最终的分站赛决赛,许多项目都有落户合肥的意向。”该负责人说,除了以上两个项目外,还有LUNGUARD(防止反流的肠内喂养蠕动胃食管)、CardioSet(针对心力衰竭患者的无创肺积液监测设备)和RedDress(创伤管理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三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由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合肥)侨梦苑办公室主办,美国巴特恩公司(BUTTON US)具体承办。自今年9月开始,安徽(合肥)侨梦苑建设协调服务小组办公室分别在美国、日本、加拿大、以色列、德国等地筹备开展第二届安徽(合肥)侨梦苑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旨在聚集和整合海外创新创业资源,吸引集聚更多海外高端人才,搭建为海外华人华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蒋瑜香)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