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时代•中国品质旅游营销峰会暨2019锦绣中国榜发布盛典在京举行

时间:2019-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新时代•中国品质旅游营销峰会暨2019锦绣中国榜发布盛典”今日在京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事业发展部、北京华闻印象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以“发现和分享”为主题,围绕旅游品质提升、品牌营销、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旅游扶贫、特色小镇建设等当前热点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

“新时代•中国品质旅游营销峰会暨2019锦绣中国榜发布盛典”活动现场。中国网李康摄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原国家旅游局巡视员、著名旅游营销学者邵春等业内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部分优秀旅游城市、景区、村镇和旅游业相关机构近200人出席峰会。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中国网李康摄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在致辞中讲到,文旅融合应当精益求精,随着5G技术的广泛应用,“市场+科技”赋予了文旅传播新动能,大力推进品质旅游,运用营销杠杆推动“文化认同”转化为“消费认同”,包括中国网在内的新型主流媒体正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中国网李康摄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讲到,2019年旅游业已经达到了60亿人次,下一个目标100亿人次是可期的。当前旅游还是以短途旅游为主,人均消费还不是很高,未来可提升的空间非常大。旅游业的行、住、吃、游、购、娱各方面都还有短板,要从全要素生产力提升的角度去考虑,像资本投入、资源投入,各种投入已经逼近上限,但是我们的知识要素投入特别是人的投入还有很大差距,下一个重点实际上就是知识要素的提升。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中国网李康摄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认为,旅游服务不到位,旅游结构、设计、运行不完善的问题还存在,旅游已经从硬投入、硬开发转向软开发、内涵扩张、深入发展阶段。优质旅游是高线,均质旅游是底线,需要协调发展。当前,地区差异、城市差异、城乡差异、季节差异、气候差异、环境差异等一系列的差异都存在,均质旅游也就是发展的基础设施,基础服务,基础水平等大体可以保障,优质旅游要在其基础上提升、逐步改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中国网李康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讲到,城乡融合发展是当前文旅小镇发展的大背景,城乡差异化发展丰富了文旅小镇发展的外延和内涵。修复生态是文旅小镇发展的一大杠杆,保育生态、保护环境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特色小镇的发展不是建新城,不能求大,关键是要小而特,小而专,小而精,小而美,做出这样的业态。

原国家旅游局巡视员、著名旅游营销专家邵春。中国网李康摄

原国家旅游局巡视员、著名旅游营销专家邵春在会上阐述了营销的概念及历程,并分析分享了六大案例。他讲到,旅游从个人行为变成了今天的大众旅游,成为公民、产业、国家的行为,但旅游的核心概念还是“去其所止而不处”,就是离开原来的常住居所到外地停下来,但不久住。旅游营销不仅仅是产业营销,借船出海、移花接木、提振品牌、媒体宣传都是可以采用的方式。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坡。中国网李康摄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坡介绍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重大合作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2008年9月28日开工奠基。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生态城视察,对生态城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中新生态城的发展理念是“三和三能”:人与人、人和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城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诚。中国网李康摄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诚介绍到,祖庙作为佛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有历史街区6个,文物62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45处、不可移动文物11处。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体现,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以丰富的文化底蕴、强大的经济实力、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在传承、坚守与创新中,激扬着文化自信的深厚力量,展示着她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机。





2019锦绣中国榜发布盛典。中国网李康摄

峰会同时发布了2019锦绣中国榜上榜名单,榜单如下:四川省成都市、湖北省武汉市、贵州省贵阳市、甘肃省兰州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陕西省宝鸡市、吉林省延边州、山东省滨州市、山西省大同市、河南省三门峡市、湖南省株洲市、湖南省岳阳市、江西省吉安市、浙江省衢州市、辽宁省本溪市、辽宁省营口市、云南省丽江市、中新天津生态城、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江苏省宜兴市、江苏省邳州市、陕西省韩城市、河南省禹州市、吉林省桦甸市、浙江省余姚市、广东省四会市、山东省滕州市、江苏省泗阳县、福建省惠安县、山东省郓城县、黑龙江省呼玛县、江苏省沭阳县、江苏省建湖县、河北省滦平县、河南省郏县、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桂林两江四湖和象山景区、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赤水丹霞旅游区、陕州地坑院景区、习水土城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双龙镇巫山峡谷4A级景区、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刘三姐故里景区、祥贝世外桃源景区、广西百色欢乐小镇、蒙牛乳业集团、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山东省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北城街道、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钱清街道、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贵州省沿河县沙子街道、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镇、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山东省海阳市朱吴镇、山东省微山县韩庄镇、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山东省商河县贾庄镇、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袁集镇、安徽省泗县屏山镇、安徽省泗县黄圩镇、安徽省黟县碧阳镇、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重庆市大足区玉龙镇、湖北省安陆市烟店镇、河南省新蔡县黄楼镇、河南省禹州市朱阁镇、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赛阳镇、江西省贵溪市塘湾镇、福建省永春县吾峰镇、陕西省佛坪县大河坝镇、陕西省米脂县杜家石沟镇、陕西省宁强县青木川镇、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黄渠桥镇、河南省新县陡山河乡、江西省瑞昌市乐园乡、浙江省桐庐县合村乡、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镇长青社区、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镇田王村、江苏省宜兴市张渚镇东龙村、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上海市崇明区横沙乡新永村、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青云村、浙江省桐乡市洲泉镇马鸣村、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美丽河镇后美丽河村、河南省新县陡山河乡刘湾村(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