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坡进行经验分享

时间:2019-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坡 (中国网 李康摄)

12月22日,新时代·中国品质旅游营销峰会暨2019锦绣中国发布盛典在北京举办。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坡在会上就天津生态城旅游发展进行了分享与推介。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重大合作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2008年9月28日开工奠基。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生态城视察,对生态城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北部,距北京150公里,距天津中心城区45公里,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到2030年,预计规划人口90万人。目前建成区面积超过10平方公里,建成区绿地覆盖率50%,绿色建筑比例100%,就业居住人口超过10万人。距离北京市区和大兴、首都机场均2小时车程,距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高铁滨海站均30分钟车程。

中新生态城的发展理念是“三和三能”:人与人、人和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城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

中新天津生态城旅游的亮点是“三个五”:五个之最,五个第一和五条精品线路。智慧旅游依托城市大脑——大数据平台,生态城旅游大数据平台,实现区域用户全维度、精准管、轻松游。2019年酒店业平均入住率能达到77%。在旅游业发展的带动下,酒店业的发展迅速,接待量及入住率明显提升,在旅游旺季及国庆期间,区域酒店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最后,杨坡代表生态城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来生态城投资、工作、旅游、生活。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