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通APP,城市生活“一点就通”

时间:2019-12-20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乐天茵子 高勇

合肥通APP,城市生活“一点就通”

目前已上线近500项服务,可满足市民医、食、住、行、学、娱、业、诉等需求

茶米油盐酱醋茶,这构成了我们的生活。即将正式上线的合肥通APP就像合肥人的生活管家,将生活服务、医疗卫生、教育考试等服务全部收纳其中——市民可以在APP上完成燃气、水电的缴费;忘了带锁,可以在APP上找到靠谱的备案开锁公司;躺在家里,就可以实时了解到每周菜价和各种民生价格……

12月18日,记者从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合肥通APP已上线近500项服务,这些综合服务可满足市民生活医、食、住、行、学、娱、业、诉等各方面的信息需求,让你足不出户“一点就通”。

“书香信息”随心掌握

想看什么书?想去哪里看书?别着急,合肥通APP为你全程“导航”。在合肥通APP推出的城市阅读空间服务中,你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在线查找你所需的阅读信息。

近年来,合肥市着力打造“书香合肥”,阅读空间在无数的城市角落悄然成长。据了解,到2020年,合肥市将建成约100个城市阅读空间,形成“15分钟阅读圈”。

如何才能快速获知图书馆是否有自己想要借阅的图书?如何才能全面了解城市阅读空间的近期活动?……这些问题,合肥通APP为你一一破解。进入合肥通APP城市阅读空间版块,市民不仅可以轻松地查询到所有悦书房的具体位置,还能在线了解悦书房近期活动及报名须知。更值得爱书人欣喜的是,所有活动均可在线直接报名,无需跑腿。

志愿者“大本营”已建成

想加入志愿服务却找不到组织;想招募志愿者却找不到资源,这些难题合肥通APP全部破解。为此,合肥通APP推出了志愿者服务版块,该版块汇聚了全市青年志愿服务信息,可提供志愿者注册、公益组织入驻、参与志愿服务、记录志愿服务时长等功能。

报名志愿者,你只需要三步:打开合肥通APP,直接在上方搜索框中输入“志愿者服务”,填写个人信息。没错,你已正式进入合肥志愿者大本营。“点击图标,进入个人中心,在这里,你可以系统直观地看到自己的志愿时长、志愿次数、志愿积分、个人排名。”据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你所参与的每一项志愿服务也会在个人中心中清晰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志愿者服务首页中,你还可以点击“加入组织”进入所属社区或学校。在这里,你将和熟悉的朋友、邻居以志愿者身份重新相遇。

如果,你想招募志愿者,那合肥通APP将是最佳渠道。“点击组织入驻,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入驻成功。发布活动后,系统会帮你推送至符合要求的志愿者那里,志愿者招募流程大大简化。”组织志愿活动,签到最为繁琐,有了合肥通APP一切将化繁为简。“志愿服务的首页就提供了签到服务,而且是实时定位,可方便活动管理。”

据悉,作为城市志愿者服务的大本营,合肥通APP还在继续完善相关功能。

为出行提供“一站式服务”

想要了解全面、及时的出行信息,你只需要打开合肥通APP。作为合肥市社会综合服务平台,合肥通APP能为车主提供包括车主服务、汽车客运信息、车管所服务在内的十余种出行服务。

“之前我想查有没有交通违法,都不知道该去哪个网站查,有的信息还要跑到车管所去问,很麻烦。”市民吴先生表示,自从用了“合肥通”,查违章违法信息方便多了。车主服务是“合肥通”交通出行模块的特色之一。驾驶人信息查询、交通违法缴费、机动车基本信息查询、机动车违法查询、油价查询……以前需要反复跑腿的业主,车主现在只需要在“合肥通”这一个“窗口”就能搞定。

排队等候办理业务?有了合肥通APP,你将告别这种烦恼。记者了解到,业务预约、查询网点等业务均可在网上车管所办理。与此同时,市民还可通过“合肥通”查询停车位信息、地铁线路、高速路况等业务。

另外,常坐大巴的市民也可通过“合肥通”,随时查询汽车客运信息、机场巴士路线等信息。

放心房源让你彻底告别“黑中介”

好房难求,已成为租房者的共识。合肥通也推出了“合肥租房”服务版块,所有房源均经过查验审核。

上合肥通APP租房,你将彻底告别“黑中介”,也不用担心“被贷款”。

说起租房,谁没有遇见过糟心事——网上找房掉入黑中介的陷阱、短期租约被骗押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贷款”。这些糟糕的经历给租客留下阴影的同时,也给房主带去了麻烦。针对这些痛点问题,合肥通“合肥租房”服务版块内的房源全部经过审核,真实可靠,租客和房东无需担心被骗。

据悉,“合肥租房”版块分为租赁房源和品牌公寓两个部分,可满足大部分租客的需求。其中,租赁房源为正规小区,房型涵盖一居室、两居室、三居室等;品牌公寓多为一室一厅,管理方均为具有租赁资质的企业。在品牌公寓选项中,每一个公寓正在出租的房间号、楼栋、面积等有明确标注,租客可实地看房。

另外,在合肥通APP上,房屋信息、配套设施、周边商场菜市、价格等等信息均有详细标注。租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区域、租金、房型、面积等,以便更快捷筛选出自己中意的房源。

新生入学可线上报名

教育是头等民生大事,事关千家万户。孩子上学,学区选择、登记报名各事项步骤繁杂;成人充电,市面上培训班五花八门;教育市场鱼龙混杂,让人一时难以分辨……针对这些痛点,合肥通推出了“教育考试”服务版块。

记者从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获悉,小学、初中报名服务项目一直位于合肥通APP项目服务点击榜的前五位。“通过点击对应选项,家长不仅可以了解时下中小学招生政策、政策解读等权威信息,还可以通过该项服务查询学区、进行幼升小和小升初阶段登记操作。”同时,合肥通APP还提供中小学学籍查询服务,来肥求学的外地学子以及经历转学、转校的本地学生无需跑腿就能调取学籍。“只需要输入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实时查询学生的学籍信息,省去了窗口咨询、借调档案等诸多繁琐操作。”

此外,合肥通APP还提供安全培训机构查询服务,“哪些培训机构是正规、安全的,哪些培训机构是‘李鬼’,通过APP可一键查询,市民再也不用担心学费‘打水漂’。”

刷脸也能查询公积金

如果你还去跑腿排队查询公积金,那你就“落伍”了!合肥市公积金账户查询已上线合肥通APP,刷脸就能查询。

打开合肥通APP,点击“政务服务”版块中的公积金查询功能,即可进入人脸识别界面,认证通过后即可读取公积金余额、缴存比例、缴费明细等信息。有公积金贷款的用户,还可以查到贷款还款信息,整个过程最快只需几秒钟。

除了公积金查询外,“公积金签约楼盘”模块是合肥通公积金服务的一大亮点功能。用户在合肥通首页搜索“公积金签约楼盘”,输入开发商名称、签约楼盘名称后,即可查到具体相关楼盘信息。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通过公积金贷款实现自己的“安居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