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将与沿海港口实现“河海直达”

时间:2019-12-1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佚名

未来,借助兆河—西河航道,合肥将实现与上海等沿海港口间“河海直达”互通。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兆西河通江一级航道对巢湖湖区水生态影响专题论证报告编制项目进入招标阶段,拟对沿途现有低级别航道实施大规模升级改造,环巢湖高等级航道网将更加成型。

合肥迫切需要一条新通江Ⅰ级航道

兆河—西河航道主要位于庐江和无为境内,现状全长超过百公里,除了合裕线航道外,这也是一段位置重要的水运枢纽。过去,从这一航道穿行时,由于航道级别整体比较低,一旦遇到枯水期该航道甚至会处于断航状态。

随着经济发展,合肥对水上交通的需求越来越大。截至目前,合肥市航道总里程有706公里,其中通航里程472公里,Ⅳ级以上高等级航道里程从无到有取得重大突破,达到了176公里,环巢湖高等级航道网也已经初具规模。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以及安徽省主要汽车生产基地和集装箱生成地,现阶段合肥迫切需要一条新的通江Ⅰ级航道,可实现3000~5000吨级江海轮直达合肥港,实现河海直达运输。

结合引江济淮新建一座深水码头

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合肥港通江Ⅰ级航道工程研究论证和预可研编制工作,拟对兆西河航道实施升级改造,将兆西河提升为通江一级航道。因此,为了推动项目建设,专门启动了对巢湖湖区水生态影响专题论证报告编制。

兆西河一级航道改造工程起点为下派深水港,至凤凰颈枢纽,整治航道118公里,退建堤防55公里;改建桥梁8座;新建船闸1座,结合引江济淮工程改建船闸2座;新建深水码头1座。工程新占地约14300亩。

业内人士指出,打通兆西河一级航道将真正实现合肥“通江达海”,走向世界,实现与上海等沿海港口间“河海直达”互通,甚至与东南亚、东北亚国家和地区之间实现近洋直航运输。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