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清河经济开发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13 19: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经济开发区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12月12日下午,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清河经济开发区举行,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清河县委、县政府承办。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原副司长张永强、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区领导宁景毅等出席会议,来自其他协会、社会组织及知名企业代表参会。

师荣耀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为政府与企业、项目建设单位之间架起沟通和服务的桥梁,充分发挥开发区发展基金的作用,做好对开发区建设的服务,提升项目建设效益,帮助各地开发区和区内企业解决资金等实际需求和问题;为政府和社会资本进入开发区提供帮助,开辟多渠道、多元化支持服务,为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及有关部委提供保障服务,促进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和后期评价工作的落实,加强对产业政策、产业布局的研究,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经中国开发区协会研究决定,成立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在开发区领域搭建投融资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与政府沟通和服务的桥梁,帮助开发区拓展投融资渠道,帮助区内企业上市,解决投融资难点痛点问题,促进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的建设;引导开发区投融资服务机构遵循价值投资理念,规范投融资行为,配合政府部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协会为开发区投融资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拓展新的服务渠道,探索新的业务模式。


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剪彩仪式

师荣耀宣布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宣布第一届投融资专业委员会领导班组成员。

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平在致辞中说,希望充分发挥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的经验与优势,提供有关项目信息,整合资金、资产和资源,促进开发区、企业、会员单位等与投融资机构合作,引导、推动投融资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开发区企业资本化建设和项目的效益。

随后,中国开发区协会授予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机构铜牌,授予共青城青鸟公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理事长单位,为投融资专委会顾问颁发聘书,为投融资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授水晶杯,为投融资专委会理事单位授水晶杯,为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代表授牌。





授牌仪式后,清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宁景毅进行投资环境推介。据介绍,清河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9年,2003年被批准为省级开发区,成为河北省为数不多被纳入国务院开发区目录的开发区之一。清河县区位交通便利,地处河北省东南部,位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区、环渤海经济发展区和中原经济发展区三大经济区交汇处,是唯一一家入围京津冀“2+4+46”产业转移承接协同创新平台的县域省级开发区;清河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是中华张姓起源地、状元之乡,《水浒传》《金瓶梅》故事源生地,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乡,被认定为“中国武松文化之乡”“中国金瓶梅文化研究基地”;清河特色产业驰名中外,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羊绒之都”“中国羊绒纺织名城”和“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优秀基地”,战略性稀贵金属产业年产高温合金等稀贵金属材料12万吨,年产硬质合金5000吨,占全国产量的20%;耐火材料产业拥有20多个系列12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电子商务年销售额60亿元,是全国最大的羊绒制品网络销售基地,荣获2018年度“中国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第二名;清河开发区创新要素集聚,紧紧抓住作为京津冀“2+4+46”协同创新平台的战略机遇,全面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北京中关村等机构对接合作,建设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中科院成果转化基地、中关村科技创新服务、金融创新等四大特色创新平台;清河开发区平台承载力强,积极打造产城融合、中科院创新孵化基地、高新科技创业园、中小企业科创园、羊绒企业科创园、汽配企业科创园、现代战略金属生产基地、大数据信息产业基地等八大项目承载平台;清河开发区营商环境优越,构建“线上一张网、线下一中心”工作机制,创新“三简三全”服务模式,实施“集中式办公、集成化服务”,推行业务“转身流转”和“转身办理”,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企业“秒办”中心,为企业提供“三全巡查、快速处置”的24小时应急服务,创新开展“贴心、筑根、增智、健康”四大普惠工程和“人才驿站、智慧清河、技能提升”三大人才计划。清河经济开发区是勇于创新者的天地、善于合作者的舞台,将始终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的理念,以诚挚的情谊、贴心的服务、优越的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清河经济开发区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