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裕溪路高架东延即将通车迎新年

时间:2019-12-1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近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正在收尾,目前在建的两大标段都计划于2020年元旦前后放行,很快裕溪路高架有望实现全线通车。

裕溪路高架正在进行桥下道路施工

时近年底,有市民关注裕溪路高架龙岗路以东的桥面道路何时开通,每天龙岗路下桥的地方堵车堵的非常严重,尤其晚上下班高峰,都影响到郎溪路高架下来的车辆了。

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西起龙岗路,终点至裕溪路与桥头集路交口,分三个标段实施。其中。最早开工的是三标段影香亭路至桥头集路,随后展开建设的是二标段军天湖路至影香亭路,一标段为钟油坊路至军天湖路。

经市重点局项目管理二处核实,目前肥东县境内三标段已放行通车;二标段主线桥梁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桥下道路和绿化施工,计划于2020年元旦前后放行通车;瑶海区境内一标段于2019年3月底封闭施工,目前主线桥梁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匝道桥和桥下道路施工,计划2020年元旦前后对主线桥梁和桥下快车道放行。这意味着,在新年到来之际,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有望实现全线通车。

等裕溪路高架放行后,东部城区的周边路网压力将大减。像繁华大道南淝河大桥以东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来往车辆急刹车容易追尾,损坏车辆。肥东县繁华大道目前已列入大建设计划,等裕溪路高架桥畅通后才能对繁华大道进行大修维护,以确保有更好的过境道路环境。

创新大道春节前部分路段放行通车

创新大道是一条连接高新区、经开区和肥西县的重要城市主干道,原合铜公路肥西段目前已经十分老旧,破损严重,适应不了肥西县的发展需求。为此,肥西县正在此基础上打造创新大道南段。

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该县境内的创新大道南段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水稳层施工,根据施工计划,春节前金寨南路至潭冲路段将率先放行通车。

此次建设的路段在肥西县境内,为老合铜路拆除重建工程。根据道路设计方案,该工程规划建设北起金寨南路,南至深圳路,全长约4公里,沿线分别与金寨南路、人民路、潭冲路、灯塔路、云霄路、深圳路相交。

计划春节前放行通车的为金寨南路至潭冲路段,长约1.1公里,宽4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未来,肥西县还计划打通创新大道北段(三河路-金寨南路)。

南淝河路部分路段12月底通车

在滨湖新区,南淝河路(万泉河路-方兴大道)项目进入主干道沥青摊铺,将于12月底实现通车。该段道路建成后,将为所在区域增添一条南北向的交通要道,有效畅通区域内交通。

据了解,南淝河路(万泉河路-方兴大道)道路全长1624米,宽70米,沿线为鱼塘、沟壑、河道,施工难度较大,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设计时速80km,辅道40km。其中,紫云路跨线桥全长420米,分为东西两幅,设计单幅宽13米,单向3车道,桥面沥青于近日铺设完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