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南省新县陡山河乡

时间:2019-12-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秀美山村  

陡山河乡位于河南省新县中西部,总面积121.5平方公里,总人口2.4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卫生乡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美丽乡村生态新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这是一个激情活力、日新月异的魅丽之地,这是一片商机涌动、成就梦想的创业热土。这就是地跨江淮的璀璨明珠陡山河。

乡村新貌

槐店村全貌

陡山河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省道205贯穿全境,大广高速擦肩而过,京九高铁新县站规划立项,鄂豫皖“三省通衢”将陡山河全面融入武汉、信阳2小时生活圈,郑州、合肥4小时生活圈,为经济腾飞插上了翱翔的翅膀。

一、天之赐,钟灵毓秀,物华天宝。

这里藏风聚水,山河云集,被誉为“北国的江南,江南的北国”。连康山、云雾山、武占岭、万福寨,奇峰突兀,景致迷人;陡山河、连康河、滴水岩、乌马潭、鸡公潭,清澈见底、美若明眸。这里横跨南北植物过渡带,汇集众多珍稀物种,盛产银杏、茶叶、油茶、淮南黑猪、圆黄梨、芡实等农特产品,全乡森林覆盖率75%,负氧离子达1.4万,有“天然氧吧”之称。陡

程洼古村落

陡山河的“小桂林”

狮子山风光

二、史之蕴,千秋古寨,星火相承。

这里历史悠久,一千五百多年的积淀,成就了它的人文悠悠。宋末抗金英雄孟珙守护的白沙关依旧雄伟,宋末元初鲍三娘铸就的鲍山寨静静坐落,程洼传统古村落、七十二莲塘仿若世外桃源。这里红色底蕴深厚,俯仰皆是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三、政之和,追赶跨越,百业竞兴。

街道全景

油菜花

油菜花

这里重商安商富商氛围浓厚,为投资企业“一对一”定制惠企政策,提供项目推介、立项审批等一条龙服务。《新县“999”回归工程》、《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等利好政策相互叠加,企业最高可享受100万元奖励、10亿元担保贷款服务、30%土地出让金和税收留成等优惠政策。这里政通人和、百业宏开,乡村振兴蓄势待发。按照“依托能人带动发展、依托项目鼓励发展、依托政府服务发展、依托市场持续发展”的思路,打造了“油茶、油牡丹、葛根、香菇”四大支柱产业;注册了兴锐、喜旺、寸草春晖等农产品商标。迎宾茶业、同信生物、万禾生态等多家企业,在这片热土上落地收效,发展壮大。

美丽乡村后稽洼

梦回白沙关

钟湾美丽乡村

四、贤之聚,顺势而上,全域开发。

近年来,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培育特色小镇,这座千年古乡,正跃跃欲试,举全乡之力、集八方之智,高规格、高标准、高效能推进“一心两线三区”建设,一个集“文化体验、观光游览、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集散地----陡山河文旅小镇正慢慢被勾勒出来。

田野

脱贫牧羊人

银杏

一心揽全局。规划陡山河街道和寸腰石商贸古集镇,打造集“娱乐、休闲、美食、购物”为一体的游客集散区,努力建成新县全域旅游中心乡镇。

两线贯四方。规划两条旅游线路,藏身于连康山和白马山的密林深处的东西“绿色生态”旅游线路,七十二莲塘古迹星罗棋布,传奇的民间轶事口口相传。穿梭于烂泥冲至白沙关乡间大道的南北“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抗日游击队、刘邓大军司令部旧址,一处处革命遗迹,见证了那段峥嵘与沧桑。

三区遍山河。规划20平方公里,打造以国家森林公园为主的连康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连康山内有金钱豹、金雕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50多种,置身其中,尽情畅游“动物的天堂、植物的王国”。

规划6平方公里,打造以“万人暴动”为主的白沙关红色文化旅游度假区。依托白沙关“中国传统古村落”和油茶、油牡丹基地,规划17条赏花采摘生态观光路,在那山那水中找寻那美丽的乡愁。依托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沙关“万人暴动”旧址,实景再现战争岁月恢弘的场面,在崇山峻岭间追忆红色岁月、感受革命之艰。

河流潺潺

激情漂流体验

规划30平方公里,打造以漂流项目为主的武占岭生态旅游度假区。该项目是新县首个“999”回归创业工程,享受多项招商优惠政策,5.5公里天然防晒的漂流项目已运营收效,激情四溢的亲子水上乐园、融情山水之间的星级温泉酒店、重现芳华岁月的人民公社大食堂、豫风楚韵的百年程洼古村落、鲍山寨、红军洞、玻璃栈道、枕岸新村、农耕体验园、十里桃花源、拓展训练基地等项目亟待开发,最终将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报得三春晖

幸福大讲堂

雪景

今日的陡山河乡政通人和,百业兴旺,热情好客的陡山河人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斗志,继续突出绿色生态、红色文化两个主题,按照“规划引领、基础先行、功能配套、产业带动、创新推进”的要求,全面建设“城镇化的乡村,乡村式的城镇”,让农村既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又享有和城市一样的便捷。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