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华女子学院与韩国两所女子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9-12-11来源 :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作者 : 佚名

12月6日上午,中华女子学院与韩国首尔女子大学、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副院长王京霞,韩国首尔女子大学校长全惠晶,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杨普景出席了签字仪式。

刘利群对应邀出席中华女子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和第三届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的全惠晶和杨普景一行的首次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恰逢中华女子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与韩国两所女子院校签署合作协议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她希望通过姊妹校间的合作形成合力,将散落在全球各地的女校像珍珠般串联成美丽的项链。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将加强中韩女校间的交流,促进所在学校的发展,更将推动国际妇女教育合作向纵深发展。她强调,大学是改变女性命运的场所,女性智力开发主要靠对女性教育和人才培养。中国有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韩国有韩国女校联盟,应该加强各国女校联盟间的国际合作。她表示,签署合作协议将开启新的合作篇章,达成更多共识,提供交流互鉴机会,从而促进校际间、联盟间合作。

全惠晶对中华女子学院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韩国有七所女子大学,但仅靠一个国家的女校之力很难解决男女不平等问题,希望借助此次合作促进亚洲女子大学间的合作,进而推动全球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

杨普景再次祝贺中华女子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并感谢学校悉心周到的安排。她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女校的国际化发展,并借助女校作用促进韩国国内地区间高校的平等发展。

仪式上,三位校长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和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国首尔女子大学成立于1961年,主要院系包括人文科学学院、经营学系、教育心理学系、艺术设计系等,是一所以“幸福是靠知识和技术创造的”为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培养具备人性和智慧的专业人才和优秀女性领导者的大学。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成立于1936年,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现有13个学院、5个研究生及博士生院,主要包括社会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以“诚信、知新、自动”为校训,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各类专业人才。

中华女子学院作为全国妇联所属唯一一所普通本科女子高校,自1995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以来,共接待来自40多个国家300多个高级别妇女代表团来访,是联合国高级官员、外国女性政要、外国元首夫人来华首选的参访学校之一。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女士、纳米比亚总统夫人莫妮卡·根哥丝女士等国际知名女性都曾到访学校,并被学校聘为荣誉教授。学校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外女校校长论坛的发起单位,世界女子教育联盟的成员,中国女子高校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美、中欧、中俄等双边高端人文交流的重要参与单位。

学校积极发挥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承办单位、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自2013年起,已承办20期发展中国家女官员研修班,来自72个国家近700名女官员参加了研修和学习;从2017年举办国际硕士班,目前已有96名发展中国家女官员来中华女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19年5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华女子学院援外硕士学历班国际学员,勉励大家能够成为连接中国与其所属国家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全球妇女事业、构建人累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学校日益成为中国妇女民间对外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