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爱心饺子”情暖敬老院

发布时间: 2019-12-09 20:3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王军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快来,饺子煮好啦,快把饺子端到桌子上去。”“大厨”任东梅一手捞出煮好的饺子,一手给锅里加热水,准备煮第二锅。87岁的李洪彬拿起筷子夹起一个饺子,眼里闪动着泪花。“这是猪肉白菜馅的饺子,皮薄,咸淡正好,特别香!包了这么多饺子,孩子们受累了!”

尽管天气寒冷,但河北省清河县连庄中心敬老院里却涌动着爱心的暖流。一群志愿者的到来,让平日清净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来自社区工委的党员志愿者和敬老院的老人们围坐在餐桌旁,一边包饺子,一边和老人们话家常,忙活得热火朝天。

“饺子是白菜肉馅的,白菜是自家种的,我又买了15斤肉,早上4点半就起床把馅和面都准备好了!”自费准备食材的志愿者李金玲说。经过一上午的忙活,饺子终于包好了,当热气腾腾的水饺摆到老人面前时,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上了岁数的老人们,最喜欢热闹,平时都太孤单了,听说有志愿者来,老人们高兴坏了!”敬老院的小周说,连庄中心敬老院里住着近60位老年人,都是80岁以上。小周说:“敬老院共有10名工作人员,厨师只有2名,由于劳动力短缺,平时老人们吃不到饺子。”当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就把关爱敬老院老人作为他们爱心行程的一站,特意抽出时间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送祝福。

冬日里,敬老院里因为有这么一群热心肠的人而变得更加热闹起来,一声声“爷爷、奶奶”喊得老人们乐开了花。吃着热乎乎的饺子,今年已经93岁高龄的姜大娘脸上乐开了花,她说:“看见你们比我们儿女都亲,我们这心里暖和啊!”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中有各行各业的在职、退休人员,也有学生,还有志愿者带来了自己的孩子,14岁的小何就是其中之一,别看年龄小,小何擀起饺子皮来却是有模有样,不一会就擀了40多个,“很高兴帮着大家一起包饺子,希望爷爷奶奶们喜欢。”小何说。

“我们一共包了2000多个饺子,一点没觉得累!开心着那!”李金玲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着饺子,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们带去开心和快乐。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志愿服务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精神,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过上幸福快乐的晚年。”

(文: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