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感受浓厚科创氛围 领略创新之都魅力

时间:2019-12-0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代敏 黎静

12月5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科技联席会在合肥召开。当天下午,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考察了安徽创新馆、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集成果展示、要素集聚、研发转化等功能于一体。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这里,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详细了解了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同步辐射装置、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干线、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等高端科研成果,由衷赞叹合肥在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上的清晰思路、务实举措、丰硕成果,表示将学习借鉴合肥优秀经验做法,助推当地创新发展。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听取创新院建设及运营、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应用、阶段性成果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合肥中科九衡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石墨烯研究中心、健康促进服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考察团成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石墨烯发热腰带、发热眼罩等新产品,对合肥创新院的创新机制和创新成果表示赞赏。

经过半天的参观,考察团成员切身感受了合肥与时俱进的科创政策、众多闪亮的科技成果和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领略了合肥创新之都的魅力。

“参观安徽创新馆,感受到了安徽合肥浓厚的创新氛围。作为综合性展馆,它起到了很好的前沿科技展示、宣传、科普、体验等方面作用。规划布局非常新颖、主题鲜明、功能完备,结合科技成果展示、企业的入驻孵化、全球路演及科技成果发布等功能,相信能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武汉新能源汽车工研院宗良琼副院长表示。

“正值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科技合作联席会议成功召开之际,参观安徽创新馆和合肥创新院,深刻感受到合肥的硬核科技气息。合肥通过大平台、大创新,科技创新体系逐步形成,并向产业渗透,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值得深刻学习。长沙等长江中游省会城市都具有良好的科教资源,应该取长补短,加强科技创新的协同、协作,携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崛起。”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规划科技部产业研究高级经理严佳龙表示。(代敏 黎静)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