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29来源 : 邢台日报作者 : 郭文静 李萍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各职能部门、窗口服务单位,通过压缩办结时间、精简审批程序,在审批上做减法;通过开展“五位一体”保姆式服务、进百企解百难活动,在服务上做加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做减法。本着“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的原则,该县对企业登记、审批类事项一一梳理,整合管理内容相近或属同一办理阶段的多个事项,理顺办事流程,取消、简化审批环节。 

目前,该县企业登记5日内可办结、公章刻制1日办结、发票领取1日办结,社会保险登记1日办结,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实现“一套表格、一口办理”,做到“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对于符合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核准类8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备案类6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在大力压减审批时间的基础上,部分行政主管部门联合提前介入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导帮助建设单位做好前期工作。将市、县重点项目全部纳入“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审查及告知承诺制。对于需要多部门审查的项目,主动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并联审查,缩短规划审查时间,提高企业开办效率。 

服务做加法。该县进一步深入开展县级分包领导、项目办、园区、相关镇、审批局“五位一体”的“保姆式”全程服务。由县级领导和县直单位分包106家规上企业,每月至少一次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困难的思路和办法。截至目前,企业共反馈问题222个,已解决195个。 

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促进了该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今年以来,该县在建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36个,总投资235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6个。截至目前,亿利蜂窝滤、亿利进排气、宇腾纺织项目已部分投产,南旋智慧城、羊绒服装科创园正在进行车间主体施工。列入市重点项目18个,截至10月底,在建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4.83%。

(文:郭文静、李萍,原标题: 清河: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