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年六安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汪昊

为全面提升我市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技能水平,弘扬工匠精神,推进质量兴旅,不断提升我市旅游住宿业整体形象及服务品质,11月18日-20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全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皖西宾馆举办,来自全市各旅游饭店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的33名选手从县区选拔中脱颖而出参加比赛,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饭店代表等共计4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赛前,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谌莲莲、安徽饭店外管部(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宇汝根,围绕酒店服务意识、酒店人员素质与能力课题对选手进行专题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实操讲解等形式,指导选手立足行业根本,将服务理念贯穿于日常对客行为举止,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掌握服务技能,提升服务技巧。

比赛按照餐厅服务(中餐零点服务)、客房服务(中式铺床)、前厅接待服务三个项目依次进行,分别以仪容仪表、中餐零点摆台、餐巾折花、点菜服务、上菜及分菜服务、斟酒服务、客房工作车准备、中式铺床及做夜床、前台迎宾、运用前台软件进行入住登记、结账服务等为主要考核点,并重点结合服务语言运用、酒店服务案例及突发事件处理,综合考察选手操作技能水平、处理突发事件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操作过程中的职业礼仪与职业规范。

比赛氛围紧张、环节紧凑,选手们以“展风采、树形象、比技能、促服务”为主旨,通过文明周到的服务意识以及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全面展示了我市旅游饭店行业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其中前厅、餐厅对客服务情景模拟、客房突发事件处理等互动环节首次列入我市旅游饭店技能比赛内容,将服务技能与应变能力巧妙的联系在一起,成为比赛一大亮点,获得了观摩嘉宾的交口称赞。

比赛共决出获奖选手9人,其中,来自迎驾山庄的朱常玉、皖西宾馆的杨怀丽、金水湾酒店的刘红分获餐厅服务项目一、二、三等奖,来自天堂寨度假山庄的沈彩玲、大别山庄度假村的蔡正兰、南岳山庄的彭以霞分获客房服务项目一、二、三等奖,来自迎驾山庄的杨莹、大别山庄度假村的吴琼、皖西宾馆的郭明珠分获前厅接待服务项目一、二、三等奖,下一步,我局将择优推荐参加全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

赛后,大赛组委会组织召开总结会,三位大赛评委就比赛中的亮点以及选手们在技能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点评,并围绕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对客服务细节、行业自律等方面对选手们提出殷殷期望。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平作总结发言,要求各参赛选手以比赛为契机,正视差距和不足,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锤炼服务技能,以热情饱满的职业状态服务社会。

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为全市旅游饭店业搭建相互交流学习、促进质量提升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一线服务人才。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行业技能培训和比赛为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兴旅战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