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管湾国家湿地公园近日动工

时间:2019-11-20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陈强

记者从肥东县了解到,备受关注的肥东管湾国家湿地公园已于近日开工,不久的将来,一个规划合理、生态自然、环境秀美、景色迷人的国家湿地公园将会现身城东。

肥东管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皖中腹地、包公故里的肥东县北部丘陵岗丘区,江淮丘陵区森林生态安全屏障东南侧,项目东起肥东县X30县道,西至管湾湖大坝,南至滁河干渠,北到杨店乡刘集村,规划总面积约938.1h㎡,其中水库水面面积约414.7h㎡,陆地规划面积523.4h㎡。湿地公园内主要包括人工湿地和河流湿地两个湿地类,内陆滩涂、永久性河流、库塘湿地三个湿地型,湿地境内拥有大小陂塘近百座,且历史悠久,据相关史料记载,距今约1200年。

管湾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由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宜教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等五个功能区组成,分为三期实施,其中一期主要完成东部片区整体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整体基础设施建设、水系统梳理、村庄搬迁、旅游服务设施建筑与构筑、植被种植,东部片区有陂塘博物馆、观鸟屋等重点建筑与构筑、建设工程;二期则主要完成西部片区半岛研学中心服务设施建设、北部湿地保育区植被修复、观鸟构筑物等工程;三期主要建设西区的湿地会议中心与监测中心、北部恢复重建区,进一步完善湿地公园的综合功能和西岸功能的丰富。

作为全国首个以陂塘文化为主题的湿地公园,管湾国家湿地公园项目总投资30916.31万元,预计2021年完工。建成后,管湾国家湿地公园将有望成为全国陂塘文化主题湿地公园、国际知名研学基地、全国最大的水生植物物种资源库。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