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冬之歌”唱响“合肥好声音”

时间:2019-11-2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婷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合肥文广集团、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冬之歌”民歌专场比赛在合肥广电中心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动情唱响。来自全市的41支参赛队伍亮出“合肥好声音”,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出。至此,第六届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比赛中,参赛队伍演唱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再见了,大别山》《玛依拉变奏曲》《清粼粼的水蓝盈盈的天》《信天游再唱东方红》《红旗颂》《对花》等一支支难度颇高的民歌,充分展示了我市基层文艺爱好者的不凡水平。

据了解,作为本年度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的“压轴戏”,“冬之歌”专场比赛以歌曲为载体,为群众搭建了展现合肥人民精神风貌的舞台。比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基层群众的积极响应。通过层层选拔,41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基层单位和社区,其中不乏一些文艺达人。

“千个年的诗句,在鼓面上哎嘿鼓面上震荡……”来自肥东县的王恩兵是一位有着多年舞台经验的歌唱爱好者,这次他精心挑选了一首擅长的歌曲《大西北的鼓声》作为参赛曲目。他告诉记者:“我参加过多届‘冬之歌’比赛,在这个舞台上我可以放声歌唱、展现自我,而且每次都有新收获,明年我还会参加。”

来自巢湖市的罗明付是一位美术老师,平日尤爱唱歌,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冬之歌”大赛,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唱歌是我的兴趣爱好,虽然没有经过科班学习,但我一直坚持自学。早就听说了这个面向基层文艺爱好者的舞台,这次能来参赛,我非常高兴,在展示自己的同时还可以和其他高手交流学习。”最终,罗明付凭借一曲《西部放歌》获得全场第二的高分。

“本届选手的水平都比较高,相较往年有了很大提升。很多选手不仅精心挑选符合主流艺术性的参赛曲目,还在服装、道具及演唱形式上有所创新,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时代气息。”在本次大赛评委之一、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邝实看来,举办这样的大赛,让全市各县(市)区积极参与进来,层层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对于合肥市文艺事业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昨日,随着“冬之歌”专场的结束,跨越四季的第六届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也圆满落下帷幕。在这方大舞台上,众多基层文艺爱好者充分展现了多样的文艺才能,讴歌了人间真情,弘扬了传统文化,更表达了对生活、对家乡的热爱。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