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又一条“能源动脉” 定远—合肥天然气复线工程竣工

时间:2019-11-20来源 : 安徽日报作者 : 郑莉

记者日前从省能源局获悉,定远—合肥天然气复线工程近日在合肥市长丰县定合复线罗集末站正式竣工投产。

西气东输作为我省最主要的气源通道,输送量占我省消费总量超过70%。随着我省天然气消费量的不断增长,原西气东输定合支线的管输能力已到极限。为进一步缓解合肥都市圈天然气供应压力,定合复线项目被纳入了国家第一批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同时也被列为我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

“定合复线”工程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起自西气东输一线定远压气站,止于合肥北站(罗集站),全长67.5公里,管径711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年任务输量34.89亿立方米,设计日输量1395.6万立方米。在省直各相关部门,沿线各级政府、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定合复线”工程克服建设工期紧、难度大、风险高等困难,仅用一年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合复线”项目的正式投产,是继“定合支线”管道之后又一条为合肥市及周边地区供气的“能源动脉”,对提升合肥地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