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将推首批关键共性技术平台 申报成功者有望获得重金补助

时间:2019-11-1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11月1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新兴产业各领域协同创新,市“三重一创”办决定开展第一批市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申报认定,申报成功者有望获得重金补助。

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是能够在多个行业或领域广泛应用,并对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技术。尤其是在基础材料、关键工艺、核心部件、系统集成等方面的关键共性技术,牵动着一个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为了支持各方协同创新发展,合肥鼓励和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研团队前来新建新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

根据《合肥市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第一批平台认定的产业领域要求是服务于集成电路产业、新型显示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

要想申报入围,必须具备一些门槛条件。比如,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已开展研发活动;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已获得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并向社会开展了一定数量检验检测服务。

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均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机构和管理队伍,建立了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拥有一定规模和较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及专职科研人员。此外,要拥有先进的试验设施和专门的研发或检验检测场地,对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合肥每年将审核选择一批平台,按实际研发设备购置、研发人员费用、产品、样机试制和检验检测费用的10%给予补助,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设立非独立法人的研发机构,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