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国内首套兆瓦级高功率毫米波稳态实验系统在肥诞生

时间:2019-11-1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黎静

近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等离子体研究所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研究团队研制出国内首套兆瓦级高功率毫米波稳态实验系统,并在140GHz回旋管验收实验中成功获得稳定、可重复的高参数实验结果,输出毫米波功率700千瓦,运行时长3000秒,技术参数达到先进水平。

研究团队依靠自主创新,结合回旋管及毫米波传输设备多工况测试需求,开展技术方案设计、材料比选和关键工艺试验,相继攻克了毫米波成套设备设计理论和加工方法、毫米波测量方法、毫米波源稳定运行技术、电源和冷却等辅助设施集成化设计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最终建成兆瓦级140GHz毫米波综合研究平台。

该平台的成功研制,为深入开展高功率毫米波和太赫兹波技术研究、设备开发及应用拓展提供了实验条件,为高功率回旋管自主研制奠定了技术基础,为极端条件下地球钻探技术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持。(黎静)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