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综合保税区助力企业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

时间:2019-11-1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赵旭 杨兵

近日,合肥综合保税区两家企业——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安徽外运综保物流有限公司荣获海关AEO高级认证。这是今年以来,在合肥综合保税区的推动下,又一项政策红利在综保区的顺利落地,合肥综合保税区朝着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WCO)《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中的核心制度。海关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给予通关优惠便利。实现互认后,AEO企业的货物在互认国家和地区通关可以享受便利化待遇,能有效降低企业港口、保险、物流贸易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获得AEO认证,对公司在办理海关业务以及发展对外贸易方面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安徽外运综保物流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在“海关AEO高级认证”的金字招牌下,顺利与国际AEO实现接轨,为进一步做优做强国内外市场夯实了基础。除了享有一般认证企业管理措施外还获得更多的便利化措施,包括:进出口货物平均查验率在一般信用企业平均查验率的20%以下;可以向海关申请免除担保;减少对企业稽查、核查频次;可以在出口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之前向海关申报;海关为企业设立协调员;AEO互认国家或者地区海关通关便利措施;国家有关部门实施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因不可抗力中断国际贸易恢复后优先通关;海关总署规定的其他管理措施。

作为我市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合肥综合保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外向型经济发展高地。今年以来,合肥综保区协同海关等驻区单位为区内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化服务,除了积极推动委托加工、融资租赁、海关AEO高级认证等政策实施落地,结合区内企业需求,正在积极申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释放改革红利,助力企业发展,努力实现合肥综合保税区的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赵旭 杨兵)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