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入选全国老旧小区综治试点城市

时间:2019-11-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乐天茵子

继合肥安居故事登上央视广受关注之后,合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再获肯定。11月18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合肥成为全国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合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方案已完成,近期将从全市遴选4个社区进行整治试点。

多措并举打造“幸福关键点”

省政府机关宿舍1号院位于庐阳区,建成年代已久,部分墙面老化甚至脱落,该小区因此被列入整治计划。整治启动后,多种工序同时开工让这个深处闹市的小区变得格外热闹。记者从负责该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监理单位获悉,该小区内30栋住宅楼全部进行墙面改造,其中19栋需要进行屋面防水改造。“除了屋面和墙面改造之外,地面也要进行适当提升。”

在合肥,老旧小区的整改不仅仅表现在“面子”上,还体现在一切为民的每一个细节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为老旧小区整改提品又提质的表现之一。今年7月,省公安厅宿舍数栋居民楼开始“张罗”着加装电梯,如今部分居民已经住上了“电梯房”。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26部加装电梯在运行中; 60部加装电梯正在施工中,有望在年底前全部交付使用;17部加装电梯已完成加装方案。

“上世纪八十年代,合肥旧城改造经验全国推广;今天,合肥老旧小区整治依然走在全国前列。”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过程各有侧重、听民声汇民意实实在在了解居民需求、按规申请加装电梯还能获得额外补助……在住房这个“幸福关键点”上,合肥不遗余力多措并举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安居环境。

全市遴选4个社区进行试点

2019年,合肥完成整治老旧小区共计122个,总建筑面积283.6504万平方米,投资7.9亿元,惠及住户33285户。在开展老旧小区整治“巡查督查月”活动中,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47个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整治项目进行巡查督查,总结整治经验以及有效做法……这些举措获得中央国家机关调研小组的充分肯定,9月下旬,合肥成为全国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城市之一。

目前,合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方案已完成。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方案将启动统筹协调机制、项目生成机制、居民合理共担机制、长效合理机制等九条机制的探索研究。“我们近期在调研社区街道,希望从市区中遴选出4个社区进行试点推广。”据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老旧小区整治将纳入社区综合管理中。

什么样的社区有望成为试点社区?对于这个问题,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试点社区的“必备条件”——社区综合整治要包含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有条件建设集结各种便民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满足这些条件的社区比较多,我们希望在庐江、包河、蜀山、瑶海各选一个,努力形成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