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规范地名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11-1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后祥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合肥市狠抓地名管理,不断提升全市地名法治化、科学化、标准化建设水平,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地名环境。

合肥先后出台《合肥市地名管理办法》、《合肥市建筑物名称管理暂行规定》、《合肥市门牌编制管理办法》、《合肥市交通道路设施名称管理暂行规定》,为全市地名管理规范化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为契机,在调查、挖掘、整理的基础上,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弘扬地名文化。同时,清理整治地名中的不规范现象,进一步规范地名命名、更名和使用。

为抓好地名标志设置,合肥市对有地无名的地理实体进行命名,对不规范地名进行标准化处理,设置标准规范的地名标志;认真规划城区新建道路名称,妥善做好城区道路标志牌设置、管理和维护工作。同时,通过合肥晚报、微信公众号、市民政局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规范地名,讲好地名故事,增强市民地名文化意识。(李后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