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聚焦安置房办证问题攻坚发力

时间:2019-1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发见 方菲菲

11月8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对庐阳区为民办实事解决安置房办证问题专项攻坚工作做出批示:“庐阳区这项工作的做法,体现了主题教育的要求,体现了办实事、解民忧的担当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按照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出题、解群众难题、由群众评判“四步走”群众工作法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安置房办证问题”,用务实举措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前期,庐阳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对全区安置房办证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针对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情况进行分析。经摸排,共梳理出办证遗留问题16个。

区委书记单虎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安置房办证情况

在了解问题、找准症结后,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亲自包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庐阳区为民办实事解决安置房办证问题专项攻坚行动”。16个安置房办证遗留问题均由区级相关负责人包案领办,一案一策“挂帅出征”,带领以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的工作专班找准症结,明确解决方案,严格时限进度,紧锣密鼓推进办证工作,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在此期间,庐阳区畅和家园二期启动分房工作,600余户居民期盼已久的新居梦照进现实。为确保分房公平、公正、公开,庐阳区前期通过公开抽签方式对所有房源进行切块,确定各项目房源位置。从前期入户到最后现场分房,该区充分利用报纸、现场公告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公开分房信息,做到公开透明。

畅和家园二期分房现场

群众的呼声,就是庐阳区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在畅和家园二期顺利分房结束后,庐阳区“对症开方”,在原有专班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各相关部门间协作,充实人员、加强力度,加快推进该小区的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尽快让小区居民拿上“房本”,住上“安心房”。

面对全区其余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解决难度大的安置房办证“硬骨头”,庐阳区则是按照“先易后难、分批办理、统筹推进”方式,建立“项目管理销号”制度,将跟踪问效贯穿其中,实现办证一本、销号一套,办证一项、销号一件;每周召开责任单位专班调度会,及时了解办证问题排查、处置方案制定、处置措施落实等情况;区委主要负责人每半月调度一次,对重点问题进行协调,推动解决各工作专班面临的难题;区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半月通报一次进展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真正为群众解难题、纾民忧。近期,在庐阳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下,庐阳区安置房办证工作取得了较快进展。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庐阳区委将继续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努力做好主题教育与为民服务“四步走”群众工作法的结合文章,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特色,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 (张发见 方菲菲)

(庐阳区政府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