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智慧环卫”让乡村更加干净整洁

时间:2019-11-13来源 : 邢台日报作者 : 郭文静 倪丽敏

日前,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王官庄镇纪洼村,条条街道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垃圾箱有序安放。“现在,村里有专门的保洁员打扫卫生,每天天没亮清洁车就把前一天的垃圾运走了,我们村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王辉满脸自豪地说。

这是清河县启动“智慧环卫”工程后带来的巨大变化。去年11月,该县引进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将全县6个乡镇322个行政村全部纳入“智慧环卫”管理范畴,通过“互联网+”实现对保洁员、作业车辆、事件处置和考勤等方面的精细化管理。

在智慧环卫平台操作中心,工作人员只需动动鼠标,区域内各个路面、街道的情况便展现在眼前8平方米大的电子屏幕上。工作人员可随时对工人和车辆进行监控、调度和管理。每位工人都配备了智能芯片,每辆作业车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在大屏上可清晰查看工人工作状态以及车辆运行轨迹、运输情况等。一旦有突发情况,平台的工作人员可及时对人员和车辆进行遥控指挥,做到“早发现,快解决”,极大提高了环卫作业质量和效率。另外,平台还具备查询、拍照、回放、环卫作业线路管理等功能。

“智慧环卫平台提升了环卫工作的规范化、智慧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这是清河县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清河县城管局长杨青峰表示。当前,全县城乡环卫保洁覆盖率达到100%。除了城区道路更加整洁、沿街垃圾清运更加及时外,背街小巷也更加干净,街容村貌环境卫生质量明显提升。(原标题:清河:“智慧环卫”让乡村更加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